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航空引发工人大罢工 机场安全受到影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9:11  国际财经时报

  周一(30日)早上,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简称“澳航”)引发员工大罢工,致使澳洲国内外航线均受延误,逾千名旅客受到影响。

  据澳洲媒体报道,此次罢工是由运输工人协会发动的,约有500名员工参与了此次罢工,分别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波斯,阿德莱德五个城市的机场进行了约四个小时。

  此次罢工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员工们不满澳航旗下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 Airways Pty Ltd,简称“捷星航空”)早前将部分职位外包,造成航空安全隐患。

  运输工人协会秘书长Tony Sheldon表示,“如今有超过25名的机场员工都是从外包而来,这意味着那些员工不会获得跟其它员工用样严禁的安全保障,而上周在悉尼发生的斗殴事件就是航空公司员工安全标准下降的一个很好证明”。

  上周,在澳航国内候机大厅内,悉尼男子Anthony Zervas被一帮歹徒殴打至死。

  他表示,“澳航国内候机室发生的悲剧,突出了员工和乘客安全正倍受威胁,这正是悉尼机场安全保障欠妥的证明”。

  澳航经理David Epstein已向劳资委员会提交一份申请,要求工人重返工作,并称这次罢工是“不合法的”。

  同时他还对工会声称公司安全存在隐患提出了谴责。

  因此次罢工受到影响的国外航空公司包括新西兰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和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EV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长荣航空”)。(叔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洲 航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