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澳洲航空之后 国泰、新航恐难逃裁员厄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9:48  新加坡《联合早报》

  (香港综合电)香港航空业咨询公司Indoswiss Aviation的执行董事吉姆埃克斯(Jim Eckes)说,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裁员5%以精简成本后,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简称“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简称“新航”)恐难逃相同命运。

  据彭博社报道,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将裁员5%,以因应商务及头等舱需求急速下滑。埃克斯说:“亚洲所有航空业者都将面临同样困难的决定,许多航空业者如今难以获利。”

  国际航空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指出,2月亚太区航空业者运量下滑约13%,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下滑。今年全球航空业可能亏损达47亿美元(70亿新加坡元)。亚太区业者料合计亏损17亿美元,为全球受创最深的地区。

  澳洲航空公司执行员乔伊斯(Alan Joyce)正想方设法扭转困局,例如由旅客自行准备行李签条,或透过手机办理报到手续等,以进一步削减成本。

  据《明报》引述消息透露,国泰航空最快本周公布新一轮节省成本措施,包括强制放无薪假和削减个别航线运力等。

  国泰航空发言人则指出,全球航运业需求急跌,国泰已推行自愿性质无薪假计划,但仍然检讨各项可节省成本措施。

  在宣布去年下半年亏损79亿港元(15亿新加坡元)以后,国泰航空采取了限制运输能力、以及推迟一个空运货站建设的措施。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Christo-pher Pratt)上月表示,航空业正处于危机当中。

  新加坡安本亚洲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Asia)的基金经理人黄志键指出,倘若营收剧降,航空业者只好调整成本,而业者唯一能调整的就是裁员或减少工时。该公司管理20亿美元的资产。

  根据澳洲航空公司的全年财测推估,该公司上半年税前亏损恐创下1亿8800万澳大利亚元(2亿新加坡元)新高。澳洲航空公司也延后4架空中客车A380与12架波音737-800客机交机以减少开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