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恐怖分子体内藏炸药 乘客或须接受X光安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1:21  新浪旅游

  由于已有恐怖分子尝试将炸药藏入自己体内,到欧洲的航空乘客不久后可能得接受侵入式安检。

  据《泰晤士报》报道,法国反恐单位主管将建议,加强对航空乘客的安检力度,把追查毒品私运者的措施也用在普通乘客身上。

  除了现行的金属检测、脱鞋检查、交出液态用品之外,乘客也可能得接受X光检验以及交出所有电子器材等安检。

  事出必有因。今年8月底,一个名叫阿西里的恐怖分子要求,同沙特阿拉伯副内政部长纳耶夫亲王会面,他见到沙特这位反恐首脑时突然引爆暗藏在直肠内的炸药。纳耶夫受了一点轻伤,而阿西里则炸开成70块。

  军火专家指出,类似这样的爆炸,虽然威力不怎么强烈,但若发生在加压的机舱内,其结果就可能非同小可了。反恐专家早已担心,恐怖分子会效仿毒品私运者,学习他们把毒品藏入体腔内的方法来暗藏炸药。

  把炸药藏入人体肠道,数量不可能多,威力自然有限,但法国机场安检专家马埃指出,这还是有可能是一架客机坠毁。他也说,随着微缩科技的进步,同等总量的炸药可能产生更大的威力。

  美国得克萨斯州情报公司斯特拉佛的专家斯科特说,如果恐怖分子混上飞机,再取出肠道内的炸药,并安在飞机关键位置上,那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美国弗罗里达州炸药学院的斯特劳斯说,像8月底吉达市发生的爆炸案多发生几次,那将给世界各国带来极大的法律、经济和精神冲击。

  法国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如果要像对付毒品私运者那样的要求每个航空乘客都接受X光检查,那将给机场以及乘客带来无法估量的干扰。

  他说,想想现在人们搭乘飞机的次数,那干扰会有多大;还有,乘客健康所受伤害也不能低估。除了现行的金属检测、脱鞋检查、交出液态用品之外,航空乘客也可能得接受X-光检验以及交出所有电子器材等。

    文章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安检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