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前总统安检时被搜身 大陆航空被迫道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1:24  民航资源网

  据英国媒体7月22日报道,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当天发表声明向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致歉。

  今年4月份,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曾对卡拉姆在印度德里的一个机场进行搜身安检,事情公开后,遭到了印度媒体和议会的强烈谴责。

  媒体报道,印度主管航空工作的一名部长称此事“不可原谅”;印度国内也有一些网上评论或者博客发布帖子称:如果一位美国前总统被一家外国航空公司安检,美国人会有什么反应?当时印度政府也援引了印度机场一份对特定高官免于安检的协议,将此事在警局备了案,要求大陆航空公司在7天内就此事作出回应。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在22日的声明中写道:“对于安检所带来的任何误解以及/或者不便,大陆航空公司向前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博士致歉……我们从来不曾想过有意冒犯卡拉姆博士或者伤害印度人民的感情”。大陆航空公司此前曾表示,公司不存在特免任何人安检的做法,并且指出他们认为卡拉姆在安检过程中并没有被冒犯。

  阿卜杜勒·卡拉姆1931年10月15日出生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个穆斯林家庭,在马德拉斯技术学院获得航空技术博士学位。作为一名科学家,卡拉姆1998年帮助印度成功进行了核试验,成为印度的国家英雄,被誉为“印度导弹之父”。2002年7月卡拉姆当选印度总统;2007年7月卡拉姆总统任期期满,普拉蒂巴·帕蒂尔接替他出任印度总统。

更多关于 机场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