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 唯樱花与鹿不可辜负

2015年03月30日13:57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从08年开始陆陆续续去了日本十多次,去多了自然总有人问我:最喜欢日本哪个地方?我回答:奈良。最近又被出生长大在京都的浦田君问了一次:“为什么最喜欢的不是京都呢?”是啊,每个人都以自己故乡为骄傲,京都又是最能代表日本的古都,哪能不喜欢呢?他继续追问我:“是因为你喜欢鹿吗”,我回答不上来,我想应该不单单是因为奈良鹿吧,没有理由的喜欢或许就是真正的喜欢。

  穿行在奈良,可爱的小鹿会在你身边漫步,要是你手中拿着小鹿饼干它们会走近你温柔地舔舐你手中的食物。两次到奈良,一次是樱花季,一次是红叶季,几乎都是奈良最美的季节。奈良,绝对是值得停下来慢慢品味的一个城市,静静感受安宁的千年古都风情弥漫在优雅风情的街巷,微风拂过,落英缤纷,流转着庭院深深深几许的绽放和飘落,正应了那句,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人间四月天,闲看花开,静待花落,执子之手,共赴一场花事。

  樱花季在奈良待了两天,前一天雨天,后一天晴天,领略到了樱花季奈良不一样的美。

  早晨的奈良公园几乎没什么人,只有一两个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走在公园的林荫大道上。

  奈良的鹿代代繁殖至今已经1300多年了,从遥远的年代就一直存在在奈良公园,在奈良,鹿被视为神的使者。在奈良,所以的鹿都是野生的,是与奈良人和谐生活的老朋友。

  樱花与鹿组成的画面几乎满足了我对唯美樱花季所有的想象,不经意的,打动心中最柔软的那一个地方。

  奈良有两条樱花SUI道,几乎没什么人,这和人满为患的京都反差太大了。樱花SUI道没有具体地址,方位可以看本篇博文最后一张地图,地图在奈良JR站的观光安内所可以拿到。地图上沿着佐保川有两处樱花标记,南边的一处比较好看,还有一处就是下面这个地方了,人也很少,因为前一天下过雨的关系,樱花凋落了不少,但河边一排樱花还是很美的。

文章关键词: 天堂 奈良 樱花 日本 奈良公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