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乌鲁瓦图 壮美的山海景观

2015年03月26日12:00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第一天中午在金巴兰海滩吃过海鲜之后,没有过多停留,打的直奔乌鲁瓦图的酒店,因为我知道乌鲁瓦图更值得期待。

  车子在植被茂密的道路上行走,穿过街,路过村,开了近一个小时就抵达了位于悬崖之上的酒店。办理入住后,我已按耐不住激动心情,快步拿起相机走到酒店的悬崖边上,欣赏眼下壮阔的180°山海景观。

  乌鲁瓦图地区位于巴厘岛最南端,以悬崖断壁、冲浪沙滩等胜景享誉世界。我预定的酒店坐落在乌鲁瓦图一处悬崖的边缘,隐匿在茂密的树林之中,背山面海,环境深幽,站在酒店悬崖边的观景草坪上瞭望,脚下是百尺陡峭高崖,眼前是宽屏无敌海景,浩瀚无际的蓝色印度洋尽收眼底。如果天公作美,碰上晴天的话,乌鲁瓦图还是欣赏绝美日落的绝佳之地。而我们二月到此正值雨季,天空时雨时停,虽少了蓝天白云,却能看到阴云密布,风起云涌、海浪滔天、气势磅礴,犹如一幕幕魔幻电影中的震撼场景,令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神奇魔力。

  次日,我骑摩托车来到乌鲁瓦图最富盛名的情人崖,从乌鲁瓦图神庙进入,沿着临海悬崖边上的两侧观景长廊漫步,250°欣赏宏伟的山海胜景。这里悬崖临海而矗,犹如巨人用斧头在乌鲁瓦图的海边山岩上猛劈出来的一般,峭壁陡峭、山势险峻。而“情人崖”名称的来源,则起于当地民间流传的一个悲壮的爱情故事,说是以前有一对年轻情侣的爱情得不到亲人的认同和祝福,选择相约来此跳崖纵海殉情的故事,驻足险峻的悬崖之上,听着这悲情而凄美的爱情悲剧,令人惊心动魄。不禁感叹,是他们爱到何等狂热的程度才能做出如此的壮举,也许这也仅仅是个传说罢了。

  站在情人崖上,听惊叹拍案,看海流暗涌,享海风习习,一切都美得无以言表。惊涛骇浪,浩浩汤汤,终年无休;海浪声声,排山倒海,如歌如泣;清风阵阵,拂面如丝,如梦似幻。

  想要寻觅巴厘岛最原始纯粹、气势恢弘的山海美景,乌鲁瓦图,你不容错过。

  乌鲁瓦图地区位于巴厘岛最南端,以悬崖断壁、海浪沙滩等胜景享誉世界。

  原始静谧的山海景观尽收眼底。

  驻足悬崖边上,欣赏180°壮阔的山海景观,风景震撼,动人心魄。

  而我们来这里时正值雨季,虽少了蓝天白云,却能看到阴云密布、风起云涌,气势磅礴,犹如魔幻电影中的经典场景,令人不禁感叹。

  阴云笼罩下的印度洋,少了分清亮,多了分深邃,更显神秘。

  风雨欲来。

  轻舟速竞。

  海浪层层叠叠,闻涛听浪,看舟驶过,天人合一的胜境。

  海面上风雨前的匆匆归途。

  俯瞰眼下还未被开发的海滩,怪石林立、绿荫幽静。

  慢门来一张,取一个梦幻意境。

  风起云涌,观雨看浪,心无旁骛。

  听涛而眠,闻香入睡,一夜无梦。

  傍晚时分,忍不住在出来拍一张。

  天空电闪雷鸣,大海虚幻缥缈。

  次日早起,享受一顿美味的特色早餐,即将开始新一天的旅途。今天将要去到附近的情人崖和蓝点沙滩。

  微笑无处不在。

  雨季巴厘润,晨起花儿娇。世事非皆顺,烦恼及时消。

  晨起,欣赏到这般惬意小景,让人心情舒畅。

  筑巢的野蜂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了。

  雨水浸润过的植被,绿的得透人心扉。

  雨后花更艳。

  次日,我骑摩托车来到乌鲁瓦图最富盛名的情人崖,从乌鲁瓦图神庙进入,往两侧沿海观景长廊行走,便可最直接地观赏到宏伟的断崖胜景。

  这里临海而矗,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而这里之所以被称为“情人崖”,则是因为其背后有一个民间流传的爱情故事。

  驻足断崖,放眼俯瞰,八十米绝壁之下的印度洋蔚蓝深邃,海浪层涌,如万马奔腾般的排山倒海,气势恢弘,无比壮观。

  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神奇魔力一次又一次地震慑。

  驻足悬崖,眼前惊涛拍岸,排山倒海般的宏伟气势,令人心潮滂湃。

  想要寻觅巴厘岛最原始纯粹、气势恢弘的山海美景,乌鲁瓦图,你不容错过。

  惊涛骇浪,肆意翻涌,层层叠叠,终日无休。

  海浪声声,如歌如泣,浪花朵朵,如梦似幻。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就是如此了吧。

  天气时阴时晴,正午出了一会太阳,地面30多℃的高温,让我再次真正领教了巴厘岛阳光的火辣。

  乌鲁瓦图神庙坐落于一座悬崖绝壁之上,是巴厘岛最为庄严宏伟的庙宇之一。250英尺的悬崖之下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这座神庙建于11世纪,全部采用花岗岩建造而成。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形成了化身成如今这船头状的悬崖。这里是大祭司尼拉塔朝圣之行的终点,他最终在南海守卫者海神巴鲁纳的家乡摆脱了肉身的束缚,入于涅槃。

文章关键词: 巴厘岛 乌鲁瓦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