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到京郊寻花问柳

2015年03月30日13:42  旅游专栏  作者:力力猫  

  今年北京春早,刚刚进入三月份便频频传来花开的消息,到现在城中心的温暖地带已经是花红柳绿了,但是在郊区尤其是京北地区,由于临近山区,气温要比城区低三、四度左右,因此真正的鲜花盛放还是要稍微晚一些。

  平时我不怎么喜欢凑热闹,越是人多的地方越要退避三舍,因此城内热门的赏花之地很少光顾,每年的这个时候,一到周末便会驱车到京郊开始寻找春天的活动。此时的京郊不是赏花的热点,乍暖还寒,山还是黄秃秃的,朝阳的山桃花、迎春花刚刚绽放,玉兰花还在含苞,柳树绽出嫩绿的幼芽,虽不是姹紫嫣红,却也蕴含着勃勃生机,而且京郊的游人稀少,不必担心拥挤不堪、车没处停放。驱车行驶在山间,偶尔看见迎风飘舞的花朵便惊喜万分,立即停车拍照,而后继续上路,这样的过程新奇又有趣,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个拐角会遇见哪朵花,总会有未知的惊喜等着你。优哉游哉的转悠到中午,便会找一家干净的农家院享受一顿农家饭菜,贴饼子、拌野菜、棒茬粥、柴鸡蛋,健康又美味,可谓是视觉味觉双重享受的过程。

  下面是一组在北京昌平老北京微缩景园及红栌山庄拍的片子。老北京微缩景园是我们因堵车七拐八拐误打误撞拐进去的,位于昌平南口红泥沟,是1994年开放的,占地40公顷,分为三大区域:微缩景观区、京华传统风貌区、表演区,微缩景观区以1:15的比例再现了明清时期古都京城的历史风貌;表演区曾有曲艺、戏曲、武术、杂技等表演,突出京味儿,体现民俗特色,《雍正王朝》、《还珠格格》等影视剧都曾经在这里取景拍摄。然而,如今的老北京微缩景观园已经一片荒芜了,平时大门紧闭,甚至杂草丛生,景观破损,可惜了这么大面积的景观园了,白白仍在那里无人问津,算了,暂且不说吧,不过倒也正是应了那句:满园春色关不住啊!


文章关键词: 京郊 老北京 景园 景观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