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 如诗如画的山水田园

2015年01月16日13:58  旅游专栏  作者:冰沁于心  

  来到普者黑,仿佛置身桂林,这里山连水、水绕山,这里湖水清澈、游鱼可数,这里蓝天白云自成一体、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漫步其中,只见湖泊相链贯通、水面清澈透明、孤峰星罗棋布、溶洞千姿百态,高原喀斯特湿地让人叹为观止。荡舟其间,一片片荷花清香扑鼻,令人陶醉,如置身于诗画之中。

  普者黑是融幽静秀丽的高原湖泊群、苍翠叠嶂的孤峰群、鬼斧神工的溶洞群及险恶的峡谷、壮观的瀑布、仙境般的云海、罕见的古代文化遗址和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巧妙融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身在这里,也许会忘记时间、忘记烦恼、忘记闹市的分分秒秒。

  TIPS:

  1、到达方式

  (1)飞机:距离普者黑最近的机场是文山机场,又称文山普者黑机场,距离文山县约1.5小时的车程。去普者黑旅游的朋友可乘飞机到砚山(普者黑机场),再转乘汽车到普者黑,可以节约大半时间,也减去长途旅行的疲劳。

  (2)自驾:从昆明出发,走昆石高速,转到广昆高速,再走S207,全程约360公里,耗时约4-5小时。

  (3)汽车:昆明东部客运站每天都有20多班开往文山的大巴,卧铺票价为116-127元不等,车程约5.5小时,到了文山汽车站,需要再搭乘文山汽车站到普者黑景区的大巴(车程约半小时)才能达到景区。提示:旺季最好提前网上预订车票,以免影响行程。

  2、关于门票

  景区大门售票处写着门票200元,包含船票和溶洞门票,溶洞可以单独购票,仙人洞20元,观音洞15元,火把洞20元。游客自由选择,可徒步可坐马车(2~5元)。

  3、关于吃住

  普者黑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有石山、小河、湖山、村庄、小船、田园、荷花、水草、野鸭等众多素材,玩足一整天,可拍到日出日落、风土人情。但这里跟霞浦一样,外来者是很难找到那些经典的拍摄机位。因此建议选择可以提供摄影向导(指导)的客栈入住。

  4、其他事项

  游览普者黑需乘船,容易发生“水战”,老人、小孩最好远离群体船队;爱开“水战”的游客请提前做好准备,上船以后先穿上救生衣,然后把手机、相机等怕水物品寄存或用塑料袋密封。爱美的女士记得提前擦好防晒霜。还要购买些武器,如水枪、水盆、雨衣等。有条件的可以准备一套干衣服用塑料袋包好,待你成落汤鸡的时候换一换。开战后可以用雨伞作盾牌。

文章关键词: 普者黑 田园 山水 文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