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唯美的清晨与黄昏

2015年01月15日12:06  旅游专栏  作者:冰沁于心  

  普者黑,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因《爸爸去哪儿》而声名大噪。这里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这里既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还有杭州西湖波光潋滟的明丽,更有比荷花淀还要浩荡的万亩荷花。

  普者黑的早晚,是唯美的。无论是朝阳初升还是夕阳西下,那橙顶的房屋和青山绿水的景致总是相依相伴,那泛红的天边与此起彼伏的山峰宛如生死相依。柔美的霞光、满天的云彩、平静的湖面、静谧的村庄、明亮的倒影、清脆的鸟鸣...一派安静祥和的桃源景象,让人驻足难行,恨不得一次看够这里的山山水水。

文章关键词: 普者黑 唯美 壮族 苗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