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vehallerne哥本哈根人的私房菜

2015年01月14日12:00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位于市哥本哈根Nørreport 车站附近的Torvehallerne市场,就是哥本哈根的一道“私房菜”。这里数不清的摊位上,卖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小吃。当然,味道是世界各地的,但食材一定是本地生产。不管你是来这里旅游,或者是出差公干。利用中午时间,到市场逛逛,顺便尝一下这里性价比极高的美食,绝对物超所值。而且,你还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更多滴了解哥本哈根人的生活。

  在哥本哈根的最后一个中午,来到Torvehallerne市场,一下次就被这里的热闹程度惊呆了!

  一向以“冷酷”著称的哥本哈根,居然有个地方,聚集着这么多人!

  或许是快到圣诞节假期的缘故,人们有了时间和心情,所以来到这里享受只属于哥本哈根人的“私房菜”。

  随着人流进入市场,有点眼花缭乱啊,真的卖什么的都有。

  鱼肉蔬菜水果调料鲜花.。.等等这些可以作为食材的。

  还有各式各样本地食材做出的美食,多数是本土的,也有改良版的“国际味道”。

  虽然已经是12月,但哥本哈根并不那么冷,许多人从市场里买了吃的。就在市场外随意找个座位,慢慢品尝。

  发现了这一对母子,场面不仅很温馨,重要的是尽管只是坐在市场外边吃个摊档小吃。

  可是这辣妈依旧充满了女王范儿! 哥本哈根的女人,都是这么有气质的么。

  一直以为Torvehallerne市场只卖吃的,发现错了,这里规模貌似应该越来越大

  我们也在里面看到了很多手工艺作坊,看起来并不比美食缺少吸引力。

  下面这个小伙儿,一直埋头在帮人修理军刀。

  男人集中尽力做事时,真的充满魅力!尤其当他做的还是与“机械”相关的手工活儿时

  所以,忍不住都咔嚓了几张。

  这是我在北欧国家从来没有的经历,随着人流穿梭在市场中,居然有了点在帝都市场的感觉。

  人好多,好热闹,好拥挤。原本想选择一两家有本土特色的摊档吃东西,最后居然是因为人太多,没耐心等,选择了一家做日式寿司的店。哥本哈根人对一切本土的东西,都是这么热爱的么,无论是他们的设计、品牌,甚至食物。

  市场的建筑本身也很亮,四周全是巨大的玻璃幕墙,无论从里到外,还是从外向里,总能看到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温情。

  据说,在哥本哈根,每个星期,有超过6万人会来到这个食品市场,我认识的carol老太太说,她每个星期也会来一次这里,有时候买点食材,有时候随便坐坐...冬天里,阳光好的时候,她就喜欢坐在椅子上看别人吃东西。

  一位摊主告诉我,这里出售的大多是高品质的有机食品。Torvehallerne市场,就是代表着有机、健康、新鲜、品质…摊主们是要有多么热爱这个市场,还有自己的美食事业呀。

  所以,在市场里,从香气扑鼻的肉桂卷,到精致的日式寿司, 从传统的开放式三明治, 到“进口”的意大利披萨,从产自本地的有机果酱,到国际化的咖啡店、巧克力店…。

  重要的是,你不仅能看到食品,而且能看到人们对美食的热爱和热情,无论是买的还是卖的,无论是吃的还是做的。

  所以,如果你到哥本哈根,一定抽时间去逛逛这个市场,做一回地道的哥本哈根人。

  位于市场一角的这家咖啡店,可以世界闻名!

  coffee collective,这是他们三家店中最忙的一家,虽然位于市场中,但依旧装修得挺讲究的。

  而且,人那叫一个多!为买一杯咖啡,要排队等好久。

  坐在长椅上,可以看到夺食的小鸟儿。

  一边吃东西,一边隔着玻璃看场外风景。

  卖花的大叔,怎么那么愁眉苦脸?

  从窗外看进去,室内坐满了人!吃饭时间,想找个座位,有点难!

  超级喜欢这个玻璃墙

  鱼虾蟹,喜欢那样?

  家庭自产的肉肠,绝对有机,我买了一大根回国呢~

  哥本哈根的下午茶~~

  下面这个不是吃的哈,是蜡烛,手工做的呢

  市场里的“豆腐西施”。

  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鲜花

  最后,还是做机械手工的帅哥们。

  世界在这一刻,变得很美。

文章关键词: 市场 哥本哈根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