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 在韩国首尔遇见全世界

2015年01月12日13:38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有很多种人,有不一样的咖啡店,有不一样的宗教。去韩国旅游理所应当的要感受韩国,但在首尔梨泰院,这里却是个缩小了的世界。我在这里看到了伦敦街头的呢绒大衣,看见了阿拉伯人的认真与童趣,看见了美国啤酒和三明治,还看见了日本少女的和服装扮。有人把梨泰院叫做“小地球村”,在这里能遇见全世界。

  梨泰院位于韩国首尔的龙山区,它的产生和发展离不开美军在此驻扎的往事。韩战以后美军在此设立军营,于是不少军人家属也在此聚居,慢慢的这里成为了以美国人为主还有其他国家的人在首尔的一个特色街区。

  听说这里本来是韩国的一块伤疤,战争后的创伤、美军的闹剧、情色场所聚集,所以韩国人刚开始时候对这里可谓又爱又恨,但时间总是抚平一切的药方,慢慢的这里变成了首尔的一个重要的旅游观光场所,也是最具有异国特色的地方。

  出了地铁梨泰院站你就能看到一条热闹的大街,不论白天还是夜晚这里总是人流不息,街道两边林立着无数的商店、餐厅、咖啡店,还有数不清的游玩的地方。

  走在大街上很多时候你会忘记这里是韩国,太多的英文阿拉伯文拉丁文招牌遍布各地,你说它是美国吧,里面明明还有着韩国车韩国人,你说它是韩国吧,美国人日本人阿拉伯人越南人英国人挪威人满满的都是各个国家的人。

  所以这里叫做小地球村,这里是个杂乱而又有序的地方。想逛街?你都不用怎么挑方向怕走错路,因为到处都是可以逛街的地方。

  想买东西?走到哪都有着新奇的事物让人驻足。想喝一杯?旁边就是无数的美国酒馆英国餐厅。想邂逅?白人黑人黄人任你挑。

  所以很多年轻人闲暇时候都会到这里来约会,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不论是清晨八点也是凌晨三点。在餐厅里,在酒吧里,在夜店里,在咖啡厅里,到处都是约会的人们。

  有时候真不知道这里还有什么是没有的,因为太多了,所以显得有些无序。

  想吃各国美食?在梨泰院的饮食文化街上到处都是各个国家的美食,英伦风情美国风情意大利风情各种风情让人应接不暇。

  对了,在梨泰院里还有一处地方必须得去看一下。这就是首尔中央清真寺,这是韩国最早的清真寺,也是梨泰院的一大地标。穆斯林信徒们每天都会在这里进行祷告,里面非常简单,但看起来又那样神秘。

  在清真寺附近的巷子里有很多伊斯兰美食店,还有许多和伊斯兰有关的文化再现。不远处还有壁画街,走着走着拍个照也是好的。

  如果夜晚来了,梨泰院肯定是灯红酒绿的颜色。最又代表性的就是这里的夜店,有人的地方就有情感,有年轻人的地方就需要释放。无数的各个国家的年轻妹子小伙在这里尽情狂欢,哪管外面是寒冷还是凄凉。

  不去不知道,去了还真让人吓一跳。

  既然是小地球村,肯定还会有很多的活动举行。比如街头公演,比如节日游行,比如耍枪弄棒,比如喝酒聊天。

  有人说这里太吵了,白天黑夜都不让人安生。有人说这里太棒了,就不会让人闲下来。所以我去看了看,告诉你这个地方的模样。

文章关键词: 韩国 首尔 全世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