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艾西拉 摩洛哥的艺术之城

2015年01月12日12:13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走前看攻略说是去过马拉喀什、菲斯的麦地那,丹吉尔的麦地那实在没有什么看头。我们时间紧所以舍弃了在丹吉尔过夜的打算,而是直接赶到离丹吉尔不到40公里的艺术小城艾西拉去入住。但丹吉尔附近的CapSpartel是不能错过的。因为以这个黄色灯塔为界,右边是直布罗陀和地中海,左边就是大西洋。这么重要的地方,当然要在灯塔前站一站了。再说丹吉尔还有一有名的LesFils duDétroit小茶室,里面都是些80岁以上的老人弹奏民间乐器,坐在那里点一杯薄荷茶,听一听老人的歌声和当地音乐一定会很有意思(可惜我们到达时,正值屠宰节期间小茶馆没有开门)。另外网上还有一说法:到了丹吉尔没去Caféhafa等于没到过丹吉尔,阶梯式的露台对着地中海,哪怕不用餐也可以进去参观一下。

  从舍夫沙万到丹吉尔再到艾西拉交通不算方便。我们想一天逛Cap Spartel、Les Fils du Détroit小茶室、Caféhafa,最后在下午赶到艾西拉,不包车的话,是无论如何也跑不完的。我们在舍夫沙万时,就联系酒店老板让他帮我们约车,原想找一辆大的六七座商务用车五人坐。可价格却比租两辆旧式大奔贵不少,索性就两辆大奔了。

  那天早饭后就出发了。两辆大奔一前一后地紧相随,路况不错加之过节车少,很快就到丹吉尔港口了,看着对面从西班牙驶过来的船,感觉偌大的世界,在这一刻变的小了,小到你只需花几十分钟就可以经过直布罗陀海峡到达另一个国家。

  从丹吉尔眺望对面的西班牙,其实感觉还是很远的,只是眼看着那条船很快就过来了。

  我们找到了Caféhafa,可惜这里不仅没有午餐。连咖啡都没有,只有那难喝的薄荷茶。好在大家只是要静静地坐在这里眺望地中海。

  这个赫赫有名的诞辰于1921年 Caféhafa,其实很简陋,石桌石凳,阶梯般地朝着地中海方向。远眺着蔚蓝色的地中海,心情会有些不同,尤其是在暖暖阳光照耀下的直布罗陀海峡更是迷人了。

  当站在黄色灯塔前时,心情会有些小激动,因为你的左手是大西洋,右手是直布罗陀海峡和地中海。

  其实是同一片海,只是名字不同罢了。

  从丹吉尔开往艾西拉的途中

  我们乘坐了两辆大奔驰车,两位司机虽然英语不是特别好,但人很友善、幽默。

  到达艾西拉旅馆后,首先要解决肚子问题,在街上逛了一圈,很多餐馆都不营业了,不过好在有一家不错的,只是我们刚坐下来,就来了一个外国旅行团,一看就急火火地赶时间,导游帮着端饭。在我们一再的催促下,饭终于上桌,匆匆吃几口,就赶紧钻进了艾西拉城堡,去看看艺术家们的涂鸦作品。

  房子大多数都是白色的,门和下半截围墙蓝色居多,但比舍夫沙万更整洁、更讲究。

  墙上的涂鸦既有花花草草

  又有这样的卡通人物

  时不时会冒出一扇旧门,但从不缺少鲜花和涂鸦。

  每个转角处都会有惊喜

  一面墙上的涂鸦,居然可以这样的不搭。

  房子的这面墙是这样的

  另一面墙则是这样的

  还有很抽象的

  这个涂鸦地面上也有哈,左边上面还有一只。不知是没画完,还是白色的(以为是蜘蛛,大猪童鞋很肯定地告诉我是蚂蚁,我一般都很信他)

  左边这扇门不知真假,但右边肯定是真门,都是大眼睛盯着我们。

  又是飞机,又是潜艇,感觉是小男孩的童话世界。

  最爱这面墙,真真假假的窗,还有那锚和鱼。

  这面墙最招摩洛哥人民喜爱,等了半天都没有空的时候。

  中间那扇门藏了起来,抽象派?

  城堡的外边就是海

  每天都有很多人大聚集在这里,看落日余晖洒在城堡的样子。

  当然西边的落日也是不能错过的

  太阳还没有落下时,月亮已经升起

  每次落日好像也就几分钟

  小巷里橘黄色的灯,把天空衬得格外蓝。

  天完全黑了,很多人还是舍不得离开。

  第二天一大早在艾西拉火车站等开往拉巴特的火车,这么漂亮的云是不能不拍的。再见,美丽的艾西拉。

文章关键词: 地中海 艾西拉 北非 摩洛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