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缅甸 集市“黄脸婆”当道

2015年01月13日11:53  旅游专栏  作者:奎子摄影  

  每到一个城市,总喜欢逛逛当地的集市,那里集聚着当地民众吃喝玩乐,最具生活气息的地方。  曼德勒是我元旦缅甸行的第一站,入住一家华人酒店HTAL WARHOTEL,夫妇俩非常热情,一入住就帮我私人定制了一套两天曼德勒的游玩方案。第一天坐摩托车游玩曼德勒郊外三个古城,第二天骑行游玩曼德勒城区。

  早早起来,骑着老板免费租借给我的单车,沿着85街南下准备前往两公里外的MahamuniPaya马哈牟尼寺。骑单车慢游曼德勒古城,每每遇到新奇的画面,就会停下来咔嚓咔嚓地把它装进相机。离酒店六七百米外85街上的集贸市场,门口的花市首先吸引我下车。集市管理还是蛮规范的,入口处还有自行车,摩托车停放处,100K/辆。进入集市仿佛时空穿越,窄窄巷子两边有数百家小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蔬菜、点心、鱼肉、禽肉、调味、服饰、生活用品等等应有尽有。当然集市里最具看头的还是兜售商品的老板,和东南亚许多国家一样都是女老板。缅甸女人穿着五颜六色的传统纱笼服饰,脸上涂着黄色粉末,叫卖声不绝欲耳。缅甸气候异常炎热,当地老百姓就地取材,用黄香楝树干研磨的黄香楝粉,缅甸人称之为“特纳卡”,据说有清凉、化淤、消炎、止疼、止痒、医治疔疮、防止蚊虫叮咬等作用。集市上这些起早摸黑,风晒雨淋的女人们用这种黄色的“特纳卡”涂在脸上,不但防晒、美容、还能用黄香楝的香味掩盖集市上的腥臭味。缅甸集贸市场可谓是“黄脸婆”当道,养眼的很哦~!

  85街入口的花市首先吸引着我下车。

  祖孙三代的小摊。

  小姑娘不停拍打着鱼肉,给鱼儿做SPA。

  大花脸老板娘对着我的镜头喜开眼笑,貌似生意红火的很。

  花脸花衣可谓是喜庆。

  调料铺的老板娘不停地用缅甸语和我打招呼。

  橘子铺的小妹稚气未脱。

  给鱼儿做SPA的妹子。

  点心铺的油炸点心是当地人的最爱。

  面包片被这妹子剪成一块块的,口味不知如何?

  菜市场各种蔬菜琳琅满目。

  缅甸妇女头顶物品行走是小菜一碟。

  点心铺售卖的点心咋印度尼泊尔也经常能看到。

  给“黄脸婆”来个特写。

  蔬菜铺的“黄脸婆“。

  碟片铺的”黄脸婆“。

  早餐铺的”黄脸婆“。

  米粉铺的”黄脸婆“。

  鸡蛋铺的”黄脸婆“。

  禽肉铺的”黄脸婆“。

  鱼铺的”黄脸婆“。

  禽肉铺的”黄脸婆“。

  禽肉铺的”黄脸婆“。

  辣椒铺的”黄脸婆“。

  番茄铺的”黄脸婆“。

  花环”黄脸婆“。

  床上用品铺的”黄脸婆“。

  菜铺的”黄脸婆“。

  床上用品铺的”黄脸婆“。

文章关键词: 缅甸 集市 黄脸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