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小镇“遭遇”总统竞选

2015年01月15日12:01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2015年元旦,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想按顺序发博客,并介绍一下这次说走就走的斯里兰卡行程。可回来一直忙,今天腾出时间准备发博客,才知道斯里兰卡大选的结果。一直以为是原总统连任,就没太关心。因为走了这一路看到的几乎都是蓝旗,遇到的斯里兰卡人也都支持当时的总统,还都认为选举的结果应该是前总统连任(所以我也一直以为连任是肯定的)。只是在埃勒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小镇看到了绿旗,并看到了一场集会,原来是总统竞选拉票宣传会。今天才知道正是这位候选人入选了总统。

  按照我们的行程,计划从哈普塔勒(Haputale)到埃勒(Ella)坐一段山地茶园小火车。据说那是最美的一段。可人算不如天算,我们到达斯里兰卡之前,连续下了三个星期的大雨,冲坏了山地火车轨道,火车被迫停运。而我们事先已经订好了埃勒的住处,所以还是决定去埃勒过夜。那天到达埃勒后,就去埃勒小火车车站转了转。天擦黑时,听见小火车车站下方传来了音乐声。我向来好奇心比较重,顺着声音寻了下去。看到一群人在临时搭起的广场上跳舞,台上有人唱歌,以为是迎新年的音乐会呢。走近一看,广场边上插着绿旗,很多妇女坐在临时搭建的棚里,面带微笑看着中间的舞台。再看舞台上歌手唱得正欢,台下一群人在跟着节奏舞动。一曲罢了,舞台中间站着一个人在说着什么,随后又上来一个人,做起了演讲,高呼着口号,下面的人也跟着振臂高呼,场面异常热烈,从现场布置的情况看,很快就推断出是一位总统候选人的拉票会。虽然我们听不懂说些社么,但碰到这样的场面是一定要记录一把的。高感6400拍摄的,噪点多,画质不好,但挺有意思,特意发出来与大家分享。

  由于听不懂语言,我们没有多待。这场集会持续了四个小时,因为在这个20分钟就能走遍的小镇子里,想要听不见扩音器里的声音是很难的。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 总统竞选 小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