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感受欢乐的周末市场

2015年02月11日14:22  旅游专栏  作者:圣女莫尼卡  

  周末市场里有专门负责照顾孩子的义工,她们在给孩子们画小花脸儿。

  我们从城堡下来已是中午时分,在老市场广场看到很多本地人,还有N多个大棚,今天是周六有什么活动吗?仔细看看原来是个周末市场。主要是餐饮摊位,人们有的站着、有的坐着,吃着自己喜爱的食物,互相聊着天儿,孩子们在固定的场所嬉戏玩耍。

  我们首先被一种特殊的味道吸引,寻着味儿看到一个卖烤奶酪的摊位,一大块奶酪被机器加热以后表层软化成半流体状态,涂抹在烤热的面包片上,撒上孜然末、辣椒末,闻着这味儿实在不敢恭维,但是吃着还是蛮香的。我忽然想起了老北京的臭豆腐抹炸窝头,闻着臭吃着香。

  这家是卖炸薯片的,一家4口人有负责用机器削片的,有清洗薯片的,有负责油炸的,有负责卖的。生意非常好,我们也买了一袋;味道相当好,酥脆、有土豆的香味,微微带一点咸味。

  这个很像我们的炸油饼吧。出锅以后按照个人的口味可以撒上糖或者奶酪末。

  烤鱼

  这个很像咱们的大切糕,看着就甜,没敢买。

  人们有的站着、有的坐着,吃着自己喜爱的食物,互相聊着天儿。

  周末这里的人喜欢穿传统服装,让我想起了《茜茜公主》和《音乐之声》里的某些场景。

  饮料品种比较多,看不懂是什么味道,就选喜欢的颜色买了一瓶。

  德式肉肠,味道不错。

  这家自酿的葡萄酒,生意红火,我们品尝了红葡萄酒,味道比较淡。

  孩子们在固定的场所嬉戏玩耍。

  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一些餐食。

  孩子们的美食作品

  在餐饮摊位的中间,也有一些卖东西的摊位。

  中午饭在市场里吃的很饱,我们两个人才花了10欧EUR,非常超值。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周末 味道 萨尔茨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