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施塔特 欧洲最美湖畔小镇

2015年02月09日13:48  旅游专栏  作者:cocu  
 

  我就是在这里成为园艺迷的。阳台上的肉肉们,你们要感谢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这个名字真的是蛮拗口的,难为我居然还能这么清楚准确的写下她的名字,因为她的美实在是震撼到我,她是我选择来奥地利的唯一理由。

  从萨尔茨堡出发,沿158 号公路抵达巴德伊绪,再沿145 号公路,穿过一条sui道就到了哈尔施塔特。一进入小镇,便是另一 番人间。

  怎么来形容这里呢,在旅行结束以后,我是这么来向其他人描绘的:有一个很大的湖,宁静、翡翠色。有一些民居散落在湖畔,他们家的大门就对着湖,每天就看着天鹅在他们家门前游过。

  哈哈哈,多么朴实无华的语言,但是却让人感觉如果真有天堂的话,那哈尔施塔特就是天堂吧!

  这里的居民个个都是园艺大师,房前屋后都是一道道风景,大片大片的玫瑰或者绣球,可以用”壮观“来形容,这些花朵让古老的小镇充满了勃勃的生机,给我从未有过的想”留下来“的感觉,多么精致、有意思的生活,他们大概是我见过的”最热爱生活的人“了吧。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墓地,依山傍山,鲜花绽放,每个墓碑都经过精心的设计。

 

  墓地旁边就是“人骨教堂”。由于哈尔施塔特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所以埋葬场所非常有限。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日久天长,这里堆积了很多骸骨。头骨经过处理,上面绘制了几款有象征意义的图案。哈尔施塔特人,你要不要连死都死得那么COOL!

  对我来说,找到多年前看过的标准照拍摄点很重要。穿出小巷终于眼前出现了明信片照的景象。就是这里!就是它!很激动!其他同胞在此留影散去后,我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对着梦中的情景随意摁快门了。

  走到小镇的中心广场,似曾相识的感觉。哎呀,这不就是东部华侨城吗!!!话说回来,东部华侨城真还是模仿得挺像的,不过估计窗台上的花都是用的塑料花吧。模仿的无非是冰冷的建筑,这鲜活的生活细节、精致的审美情趣,能模仿吗?

  移轴镜头下的小广场,像不像童话场景?

  哈哈,这身衣服扮服务员毫无违和感啊~

  去餐厅楼上洗手间,无意中发现里面还大有乾坤,CO最爱的杂物风啊

  房子的主人是有多喜欢滑雪

  手工皂是这里的特色

  街边随处可见当地人制作的手工艺品,每位居民都是艺术家。在小镇上闲逛,你会发现,几乎每户人家的门全是开着的,原来里面就是他们展示和出售自制手工艺品的展示厅。我超爱这些铁艺花插,当地人喜欢在自己家的花园里面插上这些有趣的花插,让花朵们一下鲜活起来,和这些花插精灵一同组成奇妙世界的感觉。可惜实在是不太好带,只好放弃,想着万能的某宝也许会有,当然后来确实是买到了,但远远不如这里的这么生动精致。

  很喜欢移轴镜头效果,骑车的老头瞬间石化变公仔

  回来后听说惠州”复制“了一个哈尔施塔特。天朝人民果然是厉害又有眼光啊,哈哈哈!

文章关键词: 最美 小镇 湖畔 欧洲 哈尔施塔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