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时节 从化与樱花浪漫相约

2015年02月10日12:03  旅游专栏  作者:四季光影  

  如此迷恋花开,虽说花开相似,却因心境不同而别有韵味。倒是相同的人,发生着不同的故事。一切刚刚好,来则来,走则去,不骄不躁,好时光。

  今天是孕18周+3天

  自驾游。广州从化 立春。赴一场樱花之约 孕妈出游。

  都说孕期过了敏感的头三个月后,孕妈就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适当的出来走动、走动了这一周尤其想看花,想看樱花,搜索一番,发现网上曝光率较高的是韶关新丰的樱花谷和从化的天适樱花悠乐园。新丰开车可能需要4个小时左右,而天适则只要2个小时多一点,考虑到孕期不宜太久的车程,就选择了就近到天适吧。

  7号临近中午从市区出发,一路朝北,在华南快速和京珠高速交汇口那里有些拥堵,不知道是不是开始春运的缘故啊。不过好在只缓慢的行走了10来分钟,就恢复了车速。下高速、进入从化市区后,估计是导航不熟悉路段的缘故,导引的都是比较狭小的路,摩托车、行人都在道路上有些没有秩序的穿行,速度就这样的提不起来。这大概是到天适感觉不太好的一点吧。路边也可以看到很多的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中,或许过阵子再来都会好起来的。

  在广州花卉研究所从化基地对面的农家乐吃了饭后,就再走了一段,交了门票钱、入了园。饭很好吃,推荐我们吃的两个菜:柴火铁锅鸡饭、农家酸菜炒鸡杂。味道很是地道,只因着急去看花,所以品的还是不细腻,狼吞虎咽的吃了好多碗。

  不得不说快到悠乐园的小道边,都是花儿的风景。黄的金合欢、黄的炮竹花,真是忍不住想停车下去多拍一拍,但是怕挡住后面的车子,只下去拍了一次。很是遗憾吧。不知道路边散落的美花们,和两边随处可见的花圃有无关系呀。

  天适的门票全价60元,我们在网上购票43元。当天樱花并没有全开,整个园区都在紧张的建设中,路边的石板、坡地的装饰花朵、小车亭等等,单从这个角度看,60元票价不是太值。不过进入园区满坡的波斯菊、加上散开的金黄色油菜花还有远远的一丛丛的深红色樱花们,还是很养眼的,爱好写真的朋友或许在这里会有不少的灵感。我们单单在这里就呆了好一会,各种拍。当然,前提是每一步都要小心脚下的花苗。波斯菊有的还未开花,含苞的模样很是娇弱。

  从入口处的提示可以发现满山的樱花是中国樱花,难怪与印象里日本樱花有些不同。色彩要深沉些,近处看也少了些飘渺的味道。只待远望的时候,像是一片片的云霞一样,忽淡忽浅,很缠绵。只是今天天空不作美,没有灿烂的阳光,还有些小小雾霾的感觉,所以总觉得片子少了份轻盈。刚刚开始拍的花儿,真是有些失落,而后渐渐有了感觉。再后来遇到了淡粉色的樱花,远看是白色,近处才发现这份色彩,一下子给镜头里增亮了不少。

  站在花中,不时会听到尖叫的声音,那是玩速滑的人们。这似乎也是园区里一个热门的项目,很是有活力啊。我和老公都不敢尝试的,就在一边“看看热闹”吧。不想玩付费的话,也有短程的速滑项目可以玩。还有些是腾空走步的小项目,估计胆子大的盆友会喜欢的。

  走着走着,会看到有一些樱花的小产品提示。这个让我不禁想到南沙的百万葵园,因为喜爱花,常年总去的。葵园的向日葵和薰衣草是给人留下很深印象的,特别薰衣草冰淇淋。天适里也有樱花冰淇淋,这些外延产品都特别好,小孩大人们都喜欢的。只是会有一个疑问,因为看到的天适里都是主要种植的中国樱花,樱花花期短,那么过了冬季、春季后,园区还有哪些持续花开的植物呢?以葵园为例,它的四季花开是不断的,层次感很强,记得春、冬,它是有梅花、樱花,而后油菜花。间或的在室内还有高级品种的郁金香等花展。而后,薰衣草等大片的开放。除了冬季,向日葵也是一直都有的。相比而言,目前的天适的品种还未见布局。

  综上所诉,天使樱花游乐园还是值得一来的。不过花儿还需等到春节前后才陆续都开放吧,只是那时会不会游客爆棚,耽误了赏花的兴致呢?

  博文内容系原创,若需转载,望标明@四季光影 作品。

  本篇有小影出镜的图片由老公XM拍摄。 

  金合欢,7号晚好友星云告知的花名。而后又有朋友告知这是银叶金合欢,又名珍珠相思,豆科含羞草亚科。快到乐园时,路两侧一丛丛的开的灿烂。

  近处时,花丛散发一种苦苦的味道,可以认为是臭,也可以是苦香吧,像哈尔滨时常见的丁香花那样。

  樱花开的不算很多,但是单独的每一朵、每一支都美丽的让人舍不得挪步。临近春节,这一幅好有年味呀。试想,来年可以做成卡片送给好友们。

  不知道为何,昨日的这张樱花照片让我想到媚娘。或许像极了眉宇间的花钿吧。

  乐园入口,一大片的波斯菊映衬着樱花树们。不过樱花有些低调的感觉,反而让波斯菊们抢了风头。

  人行其间,春意盎然。

  来,许个小小的心愿。 

  这是赴一场春天的约会,纵然天空阴霾。特地要说一下,小影每一步都很小心脚下的花儿们,等到爆棚的春季时,大伙一起忙着留影时,也不要忘记脚下。

  这里的波斯菊长势很好,不同于高原那样高挑的样子,而是低低的,扎实的朝着土地。

  真想打个滚呀,只可惜只能在心里啦!

  这张孕照合格吗?穿上孕妇裤的时候,肚子很显,而这天的裙子不是太显,加上是黑色,反而把人显瘦了。呵呵。从知道怀孕到现在,3个月的时间胖了10多斤了。

  稍微绕远一些,可以走到这个土路上来。右边油菜花、左边一地的波斯菊,真的好适合发呆呀!

  老公还用不太习惯俺的定焦,哈,虽然这张拍虚,但是很喜欢这张的感觉呀,很是春天!

  忙着拍自己,也不能疏忽了真正的主角啊,樱花们,还有躲着的小蜜蜂。

  一面小心不能摔跤,一面小心不能踩着其他的花,而后站好,找角度,让油菜花衬托上樱花,这样有了很喜欢的背景颜色,嘻嘻.。.

  没有一剪梅,却有一支樱花。

  有些想到雨水时节,乐昌九峰山的组图。有些害怕自己只会拍花,走不出这样的画面呀。但是身在其中,真的不由自主的快乐幸福。

  这里的樱花都是特地培育、适合本地环境的中国樱花,近看不是太轻盈,远看没有印象里樱花飞舞的味道。但是品的时间久了,会感觉这种深沉一点的色彩也别有味道。

  偶遇凹凸的枝条

  粉色是稚嫩、清澈,而很凑巧拍下的背景更加凸显了这份味道。

  或许最初喜爱的粉白色,还是最爱吧。

  P春天慢慢的来了吧,寒冷会驱散,阴霾会过去。

  这些都是100mm的拍摄,大伙多指导。

  走到一条路的尽头,左边一棵异常嘈杂的树,树上许多的小麻雀。和其他的树一对比,就发现为何鸟儿们钟情于它了。这么多的花儿们是不是夹杂着更多的伙食呢

文章关键词: 浪漫 从化 樱花 感觉 时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