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梁津水产市场 首尔海鲜大趴

2015年02月09日13:42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对于一个老家不靠海的人来说,天天吃海鲜有些不靠谱,更别说有事没事就去海鲜市场就地弄点刚捕捞回来的新鲜货下酒了。韩国地处韩半岛,所以很多地方都能轻易吃到海鲜,首尔虽然不靠海,但是人家毕竟是首都,所以弄点新鲜海鲜还是不费事的。首尔有很多海鲜餐厅,但要是想地地道道的去市场里现买现吃,感受一番海鲜美食之旅的话,位于韩国首尔市铜雀区的鹭梁津水产市场那就一定要去一下了。哎呀我在那把这辈子要吃的海鲜估计都吃了个遍了。

  很多自由行或者深度游的朋友估计到首尔时候都听说个这么一个地方,吃货的话那估计都已经去过了。地方不是很大,也没啥豪华的装饰,但一走进里面就知道来对了,这就是要不吃撑走不了的节奏啊。

  鹭梁津水产市场是首尔的一个水产品基地,到现在已经有着80多年的历史,也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品市场了。这个有些奇怪,首尔本身并不靠海,但是这市场硬是成为韩国的最大的。

  去鹭梁津水产市场很好找,首尔地铁一号线有一站叫做鹭梁津站,出来以后过了天桥就是,它附近就是汝夷岛,所以交通很便利。

  你看过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么?为了拍其中一部分他还专门到鹭梁津水产市场溜达了一圈呢,好多大妈围着霆锋要拍照,老鲜肉就是有人馋啊!

  鹭梁津水产市场也是很多外国游客非常喜欢的一处地方,听说很多日本人非常喜欢这里的生鱼片,所以每年都有好多日本游客专门来这里品尝海鲜,这是有多喜欢才能专门出国去吃啊!

  不但是日本游客,中国游客欧美游客许多都会来这里逛海鲜市场吃美味。这个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的海鲜市场成了首尔名符其实的吃货必到之地。

  鹭梁津水产市场分为贩卖空间、拍卖空间等,里面既有琳琅满目一个挨着一个的海鲜摊,旁边还有着无数的小餐厅,你买了海鲜之后直接就能在这里品尝。

  此外还有拍卖海鲜的地方,这也是很有意思的韩国市场特色。

  对于一般的游客来说来这里也就买一点吃一下,最多就是再买点带走,但这里还是韩国很有名的海鲜批发零售市场,每一天在这里都有无数的海鲜被买卖。

  我没有数过这里究竟有多少海鲜,但是有人说最少有一百五十种:花蟹、海胆、章鱼、虾、蛤、鲍鱼、海螺等等等等,听说还有鲨鱼卖。

  这么多的海鲜,来到这里肯定得尝尝了。鹭梁津水产市场里有很多的海鲜餐厅,专营餐馆在地下1层~地上2层都有。这里基本上都是在海鲜店买海鲜后直接吃,因为是市场你还可以砍价。我就和一哥们砍了半天,结果一起来的一小姑娘过去一分钟不到就把价格砍下来了,看来去哪都得死异性好说话啊。

  在市场里选好海鲜,然后付钱后直接去旁边的餐厅,交一定的费用之后老板就给你弄上一座大桌好吃的。生鱼片、烤海鲜、海鲜汤就看你想吃啥,我是真的都吃了个遍啊。吃到最后都不记得吃过多少海鲜了,肚子实在是装不下了才停口。现在想到那些回忆还是历历在目,各种各样的海鲜,人声鼎沸的市场,还有和朋友来一杯的快乐。到了首尔,如何不去做一回吃货呢。

文章关键词: 首尔 市场 海鲜 水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