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领略加勒古城的风情

2015年02月09日13:36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离开高跷海钓没多久,我们就进入了加勒。由于事先做了功课,知道很多人来过斯里兰卡后,又再一次过来就是因为加勒太匆忙,没有待够。我原想在加勒住两个晚上,可是时间太紧张了,只够住一晚的。所以我把住宿地点选择在古城内,虽说价格比古城外贵,但为了节省时间还是值得的。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旅馆时才11点多。民宿家的小姑娘跟我们抱歉说,我们预订的那两个房间的客人还没有退房,让我们把行李放下,先去古城玩。

  民宿的位置不错,属于繁华地段,出门就是各种小店以及餐厅。我们决定先按照地图把一排排小巷都逛了。等到日落时分再去灯塔那边海边看日落。

  加勒古城属于活着的古城,那里有学校、教堂、民居、警察局、法院、军队等。最可人的是那里有很多清新小店,艺术氛围也浓郁。还有我最喜欢的一点是这里的建筑多样性,各种小楼都以自己的形式存在,可能你刚看到一个装修十分讲究的小楼,紧挨着它的很可能是满目沧桑的建筑,让人唏嘘不已。

  古城里有不少有情调的咖啡馆以及餐厅,但没有酒吧让人特别惊喜,在餐厅想喝瓶啤酒都没有。想必是因为古城里有不少伊斯兰教的缘故吧。想着好一点的古城古镇最后的命运都是喧嚣一片酒吧街,音乐响得震耳欲聋,所以我越发喜爱加勒。

  那天中午正在古城里闲逛时,我们包车的帅哥和司机来了。我们没加理会,想着他们应该给我们赔礼道歉。谁料想帅哥上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们给我结5天的车钱吧。我们当时就火了,只用了四天车,凭什么结五天的钱呀。再说说好了不管他们食宿,每次他们与我们一起吃饭时,我们都好心给他们买单。他给的理由是因为我们走了,没有给他打电话,说是我们不想给他车钱。我们说,当时找酒店老板给他打电话了,我们就在边上,他说是马上到,我们多等了一个小时,不得已才找老板找别的车。而且给老板留了话,让他去加勒旅馆找我们,他手头有我们旅馆地址和电话,再说我们的茶叶还在他车上呢,怎么会想着不给他钱。他又狡辩说因为美蕊沙没有地方住宿,他开车回家了。第二天一早从家里再开车过去,这也需要时间和油钱。他的车明明就停在我们在美蕊沙的旅馆里,我们早上还发现他们把一只小松鼠关进了车里,旅馆的人想了好半天办法都没能把松鼠放出来,另一只松鼠在外面着急地乱转。我们坚持只给他4天的车钱,他吓唬我们说是找警察,我们马上说好吧,现在咱们就去警察局。他立刻就软了下来,说是那就四天吧。看他软了下来,我们念在司机师傅前几天跑得比较辛苦,尤其是第一天(从早上六点多,一直到晚上六点),而美蕊沙到加勒只要一个多小时,决定给他四天半的车钱。当我们去车上拿茶叶时,司机师傅使劲地给我们道歉说对不起,是他们的错。这才是正确的态度,可是这当老板的帅哥怎么连司机都不如呢,这以后的生意肯定好不了。

  把茶叶放进了旅馆,办好了入住手续,又托民宿的小妹帮我们联系第二天去尼甘布的车。随后我们去吃午饭。一家很不错的餐厅,价格也在接受的范围,唯一缺点就是人多,上菜比较慢。但慢生活不正是加勒古城的特点吗,慢慢享受吧。饭菜很美味,奶昔也好喝。

  吃饱喝足后,接着逛剩下的小巷。临近五点来到了灯塔附近的那片海。走在古老的城墙上一边是海一边是夕阳下的小洋楼,美极了,还有一群穆斯林人在举行活动。索性不走了,找一个长凳坐下来,看熙熙攘攘的人群从眼前掠过,静等着日落时分的到来。

  城墙上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开始找地方坐了下来。我们也赶紧离开长凳,坐在了城墙边。城墙很高,坐在边上有些害怕,但很快就被日落美景吸引了,只几分钟太阳入海了。

  又是一个晚霞绚丽的傍晚,站在城墙上的人舍不得离开,我们边往前走,边欣赏美丽的晚霞。终于天完全暗下来了。突然想起古老的钟楼还没有去看,就一路摸了过去。可能是闯入了居民区的缘故,小巷里安静极了,远远地望见钟楼发着幽幽的亮光,感觉一下子到了另一个世纪。

  离开了钟楼,肚子又开始饿了,这次找了另一家餐厅,装修地很艺术,点了三明治,味道很正宗。

  第二天一早又来到灯塔边看日出,这次除了我们四人,还有两位同胞。天气有些云,太阳没有从海面直接跳出来,而是从云中钻出来。

  海边的小楼又被抹上了金黄。我惦记着再去看一次钟楼,就穿小巷走去。到那里才发现,原来钟楼在古城的边上,它旁边是古城的另一个大门(称为新城门,也称主城门)。走出门外,钟楼与城堡混为一体,特别厚重有沧桑感。我们沿着古城外的城墙走到了另一个大门(称为老城门)。这个大门外有两棵古老的大树缠绕,阳光下很美,穿过大门才发现原来里面是国家海事博物馆。眼看着快到吃早饭的时间了,我还没有逛够,我一路念叨着“我爱加勒”,一路向旅馆走去。早上的游客很少,一些当地居民忙活着自己的事情,这时更能体现加勒古城的美好。我爱加勒还想再去。

  早起在家门口忙活的穿裙子大叔是不是特有范儿

  向左还是向右

  鲜花乱坠呀

  向前向后

  这家的主人一定是位艺术家

  老爷车还是蛮吸引眼球的

  这样的小店和手艺人有很多

  教堂

  上面两张是前面照片的左上教堂里面,下面两张是前面照片右上教堂里面。这两个教堂很有名气。

  原来的要塞库房,现在的海事博物馆,从中间门洞穿过去就是老城门。

  好像是警察培训中心

  历史博物馆里的手艺人

  加工钻石的手艺人,也是历史博物馆里的。

  这已经是城墙了,右手边就是海。

  城墙下穆斯林正在举行活动

  对面小楼的妇女正在聆听

  这小姑娘的嗓音太棒了,干净高亢。完全无伴奏下的歌声原来可以这么好听。

  小小的年纪一身白袍,很正式的感觉

  她坐在露台上看书,墙上映着走在城墙上人的身影。

  虽然满目沧桑但依然生机勃勃

  吸引我的不仅是长凳上的他们,还有电线上的它们。

  太阳落了,月亮出来了。

  晚霞无比绚丽

  转眼间云变成红色的了

  太阳落山的那边依然绚丽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 古城 城门 风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