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酷仙境 苏格兰赫布里底群岛(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57  中华网


群岛景象

群岛景象

  希尔塔岛则是圣基尔达最大的岛,这里的“村湾”周围曾一度居住着一个小型社区。陡峭的山坡上零星散布着放牧的绵羊;贫瘠的土壤必须用富含矿物质的海藻进行仔细处理,冬天,暴风在海上通行无阻,穿越数千英里,席卷整个岛屿。

  1852年,岛上三分之一的居民——36位岛民,选择离开圣基尔达岛,前往澳大利亚;而在这次漫长而艰苦的旅程中,许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到了1930年,仅存的36个岛民已经对这里的环境忍无可忍。他们强烈要求政府将他们撤离家园。8月29日,圣基尔达岛的岛民带着大部分牲畜乘船前往苏格兰大陆。198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圣基尔达岛为世界遗产。如今的圣基尔达岛则成为了鸟类的家园,它们在悬崖间展翅飞翔,人类则成了迁徙的游客。

  迈克尔·罗布森在年轻的时候,穿越北大西洋40多里,从刘易斯岛到达了孤独的罗纳岛。在明亮的夏夜里,罗布森躺在露天处,倾听海鸟的啸鸣;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海鸟在罗纳岛筑巢。

  罗纳岛也曾一度有人居住,罗布森看到过残毁的石头小屋,曾是8世纪基督教隐士的居所,还看到过磨粮食的石制器具。罗纳岛的人类定居点都没有能够留存下来:残酷的自然条件打败了每一个独立的群体。

  16年前,罗布森最后落脚在刘易斯岛;他将自己收集的苏格兰历史和知识,包括书籍、手稿和地图,公之于众。罗布森保持着户外生活者的健壮体型,他的目光坚定,记忆力惊人,但他已不再年轻,他做着手势讲诉赫布里底群岛的故事,有时双手会颤抖。

  现在他的旅程不那么艰辛了,但他却没有停止寻找,一些地方对别人而言可能显得荒凉,但对他来说却蕴含着的意义。最后他说:“你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才能发现这些岛屿的本质,我没有时间来了解它们全部了。”外赫布里底群岛海蚀崖,皱层和大陆架一样古老,早在6亿年前,北大西洋开始形成时,正是雕刻了锯齿状岩石的神奇力量把欧洲,北美洲和格陵兰岛逐一分开。

  源自高地湖泊和溪流的淡水沿Grimersta境内的岩石梯田,一路喧嚣,匆匆奔向入海口。“在岛上,远离人间嘈杂,甚是容易,”刘易斯岛原住民艾利斯·斯塔摩尔斯说,“但它并不孤寂。”大雾散去,圣基尔达群岛的博雷岛,大西洋外围的一个岛屿,逐渐清晰起来。

  成群的海鸟云集天空,鸟巢星星点点布满了崖峭壁。岛屿北端的岬角海拔高度约有1260英尺,常年笼罩在连绵不断的云海里。岛屿上约有60000对塘鹅——世界上最大的塘鹅聚集地——他们在岛上和附近的海蚀崖栖息繁衍。过去,圣基尔达人常常赤着脚,攀登悬崖峭壁,捕食鸟和鸟蛋,以维持偏僻小岛上人类的繁衍。黑白相间的达佩尔尖嘴海雀(右)和有着明亮鸟喙的海鹦(左,空中,中间)在刘易斯岛东南方向几英里外的希恩特群岛找到了他们的天堂。每年约有近8000只尖嘴海雀和200000只海鹦在此栖息繁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岛屿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