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德累斯顿:最古老的圣诞集市闪亮登场(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11  新浪旅游

  图、文/德国旅游局


德累斯顿-圣诞市场内的摊位

德累斯顿-圣诞市场内的摊位

  年底将至,德累斯顿呈现出焕然一新的容颜。冰雪为城市披上了新妆,随着12月份的到来,这座易北河畔的州首府更变成“圣诞之城”,总共举办 9个圣诞集市,其中最大最古老的圣诞集市要数位于老市场的“德累斯顿圣诞果脯蛋糕集市”(Dresdner Striezelmarkt),今年它将以全新的面貌闪亮登场,欢庆575周岁生日。以往的圣诞集市上,高达14米的世界最高的埃茨山区圣诞金字塔是引人注目的中心,而今年则由5米高的可攀登的灯光闪烁的拱扶垛唱主角。圣诞集市上,大人们的目光被众多小摊床上琳琅满目的小玩意儿所吸引:有来自埃茨山区木艺制品,来自卢萨蒂亚地区(Lausitz)的靛蓝印花和陶器,来自胡椒蜂蜜饼之城普尔斯尼茨(Pulsnitz)的圣诞姜饼,或者著名的摩拉维亚之星;而小孩子们则在儿童烤饼室或者“李子烟囱工”制作室忙忙碌碌。 位于圣母教堂前的“新市场基督降临节”是首次亮相的圣诞集市。与圣诞集市同步举行的是圣诞音乐会,无论是圣十字教堂或圣母教堂内的传统音乐会,还是在德累斯顿茨温格宫或瓦克巴特(Wackerbarth)城堡的特殊氛围下的音乐会,都将给您带来超凡的享受。

  美好时光在继续:新年派对“剧院广场上的除夕夜”是新增的节目,气氛热烈的舞池记下了您辞旧迎新时刻的难忘一幕。森帕歌剧院是欧洲最重要也是最漂亮的音乐厅,在剧院前的广场上举行迎新年庆典,再合适不过了。几天之后,也就是2010年1月15日,将在同一地方铺上红地毯,欢迎众多社会名流和森帕歌剧院舞池的舞迷们。在萨克森州首府,人们非常热衷于露天庆祝,因此德累斯顿将与它的客人们在歌剧开始之前在森帕歌剧院露天舞池共舞。

  欲知更多详情,请登录:www.dresden.de/highlights

德累斯顿-圣诞果脯蛋糕

德累斯顿-圣诞果脯蛋糕

  圣诞集市:第575届德累斯顿圣诞集市以全新面貌闪亮登场

  德累斯顿的“圣诞果脯蛋糕集市”(Dresdner Striezelmarkt)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是德国最古老的圣诞集市之一。今年它将以全新的面貌闪亮登场,欢庆575周岁生日。

  以往的圣诞集市上,高达14米的世界最高的埃茨山区圣诞金字塔是引人注目的中心,而今年则由13米宽5米高的可攀登的灯光闪烁的拱扶垛唱主角,同时这里也将作为集市的入口。原来以街巷划分的结构由多个圣诞小广场所取代,新的方案将更加浪漫、轻松和温馨。

  圣诞集市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除了众所周知的儿童烤饼室和圣诞老人之家,还增加了李子烟囱工和小矮人精灵制作室,并提供免费看护儿童的服务以及每天一次的木偶戏表演。

  至今依然延续不断的传统是圣诞摊床上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有来自埃茨山区木艺制品,来自卢萨蒂亚地区(Lausitz)的靛蓝印花和陶器,来自胡椒蜂蜜饼之城普尔斯尼茨(Pulsnitz)的圣诞姜饼,或者著名的摩拉维亚之星……当然,圣诞集市上最耀眼的美食之星绝对非传统的圣诞果脯蛋糕莫属!2009年12月5日将举行圣诞果脯蛋糕庆典,游行队伍簇拥着一个巨型的蛋糕穿城而过。

  当然,德累斯顿的圣诞节不仅局限于著名的“圣诞果脯蛋糕集市”。整个圣诞一条街从布拉格大街上的圣诞集市一直延伸到易北河对岸主街上的集市以及新城基督降临节。围绕着主街、国王大道和新城外城帝国建立之初的城区的巴洛克区的街道张灯结彩,充满了圣诞节前夕的节日气氛,令人流连往返。

  今年首次亮相的一个圣诞集市将使德累斯顿的冬天锦上添花。在浓浓的历史氛围下,圣母教堂前的“新市场基督降临节”在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一展它的风姿。100多年前出现在新市场周围的各行业手工作坊的现场表演将成为特别吸引眼球的亮点。不远处的圣母教堂旁温馨的小小的圣诞集市很值得逛一逛。明茨小巷(Muenzgasse)被不计其数的灯光链和巨大的摩拉维亚之星装点得五彩缤纷,浪漫的氛围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毗邻“蓝色奇迹”的桁架结构建筑群前充满田园风光的易北河坡地上举行的圣诞集市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装饰得小巧可爱的摊床上出售商人们自制的手工艺品、陶器、锡器、玻璃制品和小篮子等等。

德累斯顿圣诞节

德累斯顿圣诞节

  第575届圣诞果脯蛋糕集市

  地点:老市场

  时间:2009年11月26日– 12月24日:每天10.00-21.00点

  2009年11月26日:16.00-21.00点

  2009年12月24日:10.00-14.00点

  布拉格大街圣诞集市

  时间:2009年11月26日– 12月24日:每天10.00-21.00点

  2009年11月26日:16.00-21.00点

  2009年12月24日:10.00-14.00点

  主街圣诞集市

  时间:2009年11月27日– 12月20日

  周日– 周四:11.00-19.00点

  周五、周六:11.00-20.00点

  2009年11月27日:11.00-20.00点

  新市场基督降临节

  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2月20日:每天11.00-22.00点

  圣母教堂第9届传统圣诞集市

  时间:2009年11月27日– 12月24日:每天10.00-21.00点

  2009年12月24日:至14.00点

  第12 届新城基督降临节

  地点:巴洛克区国王大道、主街和新城外城

  时间:2009年11月27日– 12月22日

  第13 届易北河坡地庆典—圣诞集市

  地点:德累斯顿—洛施维茨(Loschwitz)

  时间:2009年12月5– 20日

  周日- 周四:13.00-20.00点

  周五:13.00-21.00点

  周六:11.00-21.00点

  周日:11.00-20.00点

  德累斯顿宫殿浪漫圣诞集市

  地点:广场(Piazza)

  时间:2009年11月26日– 12月24日

  周日- 周四:11.00-20.00点

  周五、周六:11.00-21.00点

  2009年11月26日:14.00-20.00点

  施塔尔霍夫基督降临节

  地点:德累斯顿宫殿旁的施塔尔霍夫(Stallhof)

  时间:待定

  欲知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marketing.dresden.de

  相关新闻:

  德累斯顿:圣诞果脯蛋糕市场 追忆圣诞市场编年史(组图)

  领略戏剧迷人风采 德累斯顿圣诞演出全攻略(组图)

  圣诞节环游德累斯顿 乡村别墅参观圣诞展览(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德累斯顿 圣诞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