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世界上最具“女人味”的国家(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0:24  新浪旅游

  荷兰历史上女王累计在位时间比男性国王还长,这在世界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加拿大人与北欧人、荷兰人一样,属于世界上体格最健壮的民族,这可能它们的女性地位高有一定关系,因为母亲对子女的生长发育影响巨大。

  男女问题,是人类历史永恒的主题。在人类历史上,尽管经历过漫长的母系氏族公社时期,但留在我们观念中最深的,还是来自于男人主导的社会中的一整套社会规范。但也有一些国家在社会、文化、历史等方面显示出一些比较浓重的“女人味”特征。


瑞典是个名副其实的“女权国家”

瑞典是个名副其实的“女权国家”

  1、瑞典

  这是个名副其实的“女权国家”。2000年,瑞典与它的北欧邻国芬兰一起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男女平等的“模范国家”。瑞典的议会中,女议员的比例约占40%,在1986年,瑞典的32个部长中一度由女性占据了其中的16席。而瑞典妇女在社会活动中比男人更活跃,据统计,在瑞典的对外贸易活动,女人创造的价值占了近60%。

挪威与它的北欧邻国瑞典一样,同享“女权国家”的声誉

挪威与它的北欧邻国瑞典一样,同享“女权国家”的声誉

  2、挪威

  与它的北欧邻国瑞典一样,同享“女权国家”的声誉。除了在议会中,在谈判桌上与男人一较高低之外,她们在其它领域也不甘落后。挪威女性的吸烟率与男性基本持平,而女足的注册会员甚至超过男足。在北欧旅游的人,往往会发出一种感叹:“他们的男人都到哪里去了?”

新西兰

新西兰

  3、新西兰

  2000年,新西兰宪法规定的五个最高职位:国王(由英国女王兼任)、总督、总理、议长、最高法院院长均由清一色的女人担任,以至令世人惊叹南太平洋上出现了一个“女儿国”。事实上,新西兰的女权历史悠久,1893年,新西兰的妇女就获得了选举权,是世界上第一个给予妇女选举权的国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