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新西兰 蔡康永来了(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9:38  新浪旅游

用戏剧展示艺术

用戏剧展示艺术

  2009年9月18日,上海—新西兰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文艺盛事之一,第21届“蒙塔纳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颁奖典礼(The Montana* World of WearableArt™ Awards Show)将于9月25日在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将在大赛上争奇斗艳,角逐逾十万新西兰元的总奖金。台湾地区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蔡康永受邀于今日飞赴新西兰,担任本次大赛的国际嘉宾评委一职,他也是该大赛举办21年来首位来自亚洲的国际嘉宾评委。

  “可穿着艺术”(WearableArt™)源于1987年的一次艺术画廊宣传活动。22年前,创始人雕塑家苏西•蒙克里夫(Suzie Moncrieff)为了宣传尼尔森(Nelson)的一家乡村艺术画廊,突破性地将艺术作品从画廊墙壁上取下,穿在身上,并以生动的戏剧演出形式展示每一件作品,从此,一种体验艺术与时尚的新方式就此诞生了,苏西称之为“可穿着艺术”,并由此萌发举办“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的念头。

  由于此项赛事吸引的参赛者以及观众数量逐年增加,大赛“被迫”从海滨小镇尼尔森移至首都惠灵顿,并于每年9月定期举办,吸引多达三万五千名观众。参赛者们在设计独特的场景中,采用融合戏剧、音乐、灯光、建筑、舞蹈等多样化的编排手法展现作品,突破人们对艺术和时尚的传统观念。每一年的比赛吸引了新西兰国内外的艺术家、设计专业学生和媒体的热情参与,也引来全世界的关注,展示了一个洋溢着艺术气息和创新精神的新西兰。

神秘的气息

神秘的气息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乔治•希克顿(George Hickton)希望蔡康永的新西兰之行把“可穿着艺术大赛”这个活动带到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将新西兰创意的一面展现给更多人。乔治•希克顿表示:“蔡康永先生凭借他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影响力,还有他独特的风格和个性,成为‘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国际嘉宾评委的理想人选。”

  2001年起,新西兰旅游局作为“可穿着艺术大赛”的赞助商邀请各国的知名设计师、嘉宾以及媒体前往新西兰观赛,帮助此赛事逐渐成为独具魅力的世界知名文艺盛事。“透过这项比赛,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新西兰,这里有着适于艺术成长的土壤和创意精神。媒体们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大赛,因为这是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乔治•希克顿说。

时尚和创意

时尚和创意

  创始人苏西•蒙克里夫也对蔡康永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非常高兴蔡康永先生来到惠灵顿观摩演出,并参与大赛的评选工作。我们欣赏他对于时尚和创意的热爱,也期待着向他展现我们这个独一无二的盛事。”

  蔡康永对此次“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入围作品有很高的期望:“艺术和设计之间的界限越来越不明显,我相信这次的参赛作品一定会让我大开眼界。”主办方已明确表示,希望蔡康永的“加盟”为今后的大赛吸引更多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香港的作品,用中国风装饰2010年的可穿着艺术大赛舞台。

  除了担任本届“蒙塔纳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国际嘉宾评委之外,蔡康永先生还将在惠灵顿体验电影和咖啡文化,并前往南岛的皇后镇(Queenstown)和西海岸(West Coast)一睹南阿尔卑斯山的迷人风光。前者是户外运动的天堂和《指环王》主要拍摄地,后者则拥有难得一见的温带冰川景观。对于本次旅程,蔡康永充满期待,他说,“我最好的几个朋友在去了新西兰之后,都说那里美到让他们想从此就地定居。他们对新西兰的赞美,令我对此行满怀憧憬。”蔡康永将搭乘直升机游览著名的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s)、在弗兰茨•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进行冰川徒步,入住体验久负盛名的新西兰精品酒店及众多高端旅游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西兰 蔡康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