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堂吉诃德风车村 邂逅美丽的梦中情人(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14  新浪博客

成排的风车,现在却已经成了旅游景点。

成排的风车,现在却已经成了旅游景点。

  伟大的文学巨匠塞万提斯创造了堂吉坷德这个不朽的人物,一个荒诞的故事,讽刺灭亡了的骑士制度。小说以恢复古代的骑士道来扫尽人间不平的主观幻想与处在资本主义兴起阶段的西班牙社会的丑恶现实的矛盾作为情节的基础.作者以讽刺夸张的手法。巧妙地把堂吉诃德的荒诞离奇的幻想与苦难中的16世纪末17世纪初的西班牙社会现实结合起来.以史诗般的规模。描绘了这个时代的广阔的社会画面。作者以犀利的笔锋对西班牙上层统治阶级进行了无情的鞭挞和嘲骂。对人民的苦难寄予深切的同情。

在多风的山地上建起的一座座风车,是农业兴旺的象征

在多风的山地上建起的一座座风车,是农业兴旺的象征

  在那黑暗腐朽、贫富悬殊的社会里。作者为我们塑造了一个“不畏强暴,不恤丧身",立志扫尽人间不平的喜剧性人物堂吉诃德。他带着幻想的骑士狂热。做出许多荒唐可笑的事情。把风车当巨人,把穷客店看成了豪华的城堡,把理发师的铜盆当成魔法师的头盔,把羊群当作军队,把苦役犯当作受害的骑士。他善良的动机,非但没有获得良好的结局,相反却给人们带来灾难,得到的是害人的恶果。骑士道在它产生的时代,本是一种严肃的道德规范,可是,犯了时代错误的堂吉诃德却要在现实生活中恢复过了时的骑士精神,因而使得他成了一个夸张的,滑稽的,喜剧性的角色。

  为了庆祝塞万提斯这部伟大的著作面世400周年,西班牙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修建了一条250公里的堂吉坷德之路,并辛勤的标注了路标,指引出了各种小路,城堡路线和历史路线。在这条路上,随处可见的就是被堂吉坷德误认为巨人的风车。在一次摄影聚会中,我有幸和朋友们一起去了堂吉坷德当年战斗的风车村,看看他如何与巨人搏斗,并邂逅他美丽的梦中情人Dulcinea。

这时候的光线还是有些许刺眼,但是西班牙的山地,我非常无奈的处于一块腹地,当阳光开始柔和,它却躲到了地平线下。

这时候的光线还是有些许刺眼,但是西班牙的山地,我非常无奈的处于一块腹地,当阳光开始柔和,它却躲到了地平线下。

  从马德里驱车过去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在gps的指引下,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这里,确实,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就是风车,虽然现在的风车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功效,但确象征着西班牙农业的曾经。

  在多风的山地上建起的一座座风车,是农业兴旺的象征,随着一包包面粉的输出,磨坊主人是全村最风光的人物,但是随着工业时代的来临,风车磨坊也渐渐衰败。一部短篇小说中,一个执着的磨坊主说:“这些机器就是一些吃麦子的魔鬼啊!”这也象征一个时代的衰落。

  来源:李舒岩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境游 西班牙 风车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