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洛哥:蓝色之城的蓝色梦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57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导语:颜色的记忆也许是一个城市留给游客的最美好回忆。摩洛哥,蓝色之城的蓝色梦想。这个“蓝色之城”的名字反复念起来,悠扬的像一首船上情歌。即使,这枚青橄榄一样的情歌是镶嵌在浩瀚的沙漠海洋之中。


集市中的圣道教士

集市中的圣道教士

  战争在土墙上留下惊悚疮痍,浓重宗教气息在熙攘人世中自如流动,处处绚烂迷离却有点漫不经心的民族色彩,以及风沙吹散不去的传奇爱情,北非特有的风情便从这面纱背后半遮半掩的俏丽中氤氲而来。而舍夫沙万(Chefchaouen)则是摩洛哥这个千年古国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一汪清泉。

蓝色之城摩洛哥

蓝色之城摩洛哥

  慢慢走,别丢掉灵魂

  在“As Time Goes By”的爵士钢琴乐中,我告别了那个拥有世界上最 “独一无二”餐馆的卡萨布兰卡,同褒曼和鲍嘉挥挥手, 道声珍重,便开始向北边的Rif山脉进发。此行的目的地“蓝色之城”舍夫沙万正是依山建在Rif山区。一路上颠簸不已,蜿蜒曲折的小路很多。窗外风光随时变换,一人高的仙人掌显然是非洲地表的明显特征。但过了一片平原和更多的矮灌木, 橄榄树又成了视野中惟一的主角。这让我有点恍惚,三毛写给丈夫荷西那首《橄榄树》不是西班牙马德里婆婆家的故事?翻了翻旅游手册才知道,摩洛哥虽然位于非洲,但因为与西班牙隔海相望,直布罗陀海峡旁边便是风姿绰约的爱琴海,因此摩洛哥的许多地区?生活习俗甚至语言都深受西班牙影响。

集市中的五谷杂粮

集市中的五谷杂粮

  车临近舍夫沙万时,远望并不见大块的蓝,反而是带有西班牙安达鲁西亚风格的红色波浪形屋瓦与遥遥的蓝天和山麓相接,下面则几乎是一色的白色墙壁。窗子少且小,怯弱地点缀在白色方型屋子上,精致得好像童年的玩具积木。

  当我踩上细碎而不规则的鹅卵石路面,一步步沿着街道上的拱形土墙门拾阶而上时,才真切感觉到了蓝城之魅, 铺天盖地,蓝得几乎使人窒息!门、窗、信箱、电闸、招牌,甚至地面,都被漆上深浅不一的蓝,好像翻腾而至的海浪, 依据远近的不同而折射出不同的蓝色,间或点缀着白色浪花—而这湾海潮竟又如此宁谧。内城几乎不见喧闹的外国游人,只有一声不响的老人?拄着拐杖,拎着包,大袍子裹身下,独自踽踽行走;就算是孩子们边踢球边追逐玩耍,也像山谷里划过的那一声夜莺叫,清脆玲珑,很快便又恢复了平静。像被这蓝色埋起来一样,我的脚步也跟着慢起来,静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摩洛哥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