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康提:白衣飘飘的佛牙圣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31  新浪博客

康提,白衣飘飘的佛牙圣城

康提,白衣飘飘的佛牙圣城

  康提(Kandy)这座城市的名字,听起来非常的清爽,而如果按照英文的发音,和糖果的发音(Candy)几乎一模一样,那感觉则是甜蜜蜜。

  事实上,这座世界文化遗产斯里兰卡的圣城,地处岛屿的中部山区,的确是一座非常凉爽的城市,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

康提湖中栖息的水鸟

康提湖中栖息的水鸟

  我所居住的旅馆在半山上,正逢斯里兰卡国内的动乱时期,住客很少,除了我还有一个神神叨叨的意大利都灵女人。

  有一天晚上下起了雨,在旅馆的阳台上,这个女人告诉我,她自己写了一首歌词,想找个有缘人给这首歌谱上曲子,于是她就跑到了印度。

  她之前已经在印度呆了三个月,签证期限已满,来斯里兰卡只是为了重返印度,所以对斯里兰卡兴趣不大,每天就是在旅店里发呆。

  当她孤独地坐在那里抽着烟,眉头紧锁的时候,你会觉得她是个深沉的女人。可一瞬间,她又会哼哼唧唧地唱了起来,是那首她臆想中的歌曲吧。

  和她相反,我只要得闲,就顺着山坡走下山去,康提的中央,有一个美丽的湖泊,名字就是康提湖。

著名的佛教圣地

著名的佛教圣地

  康提建于十五世纪末,是古康提王朝所在地。有王宫和佛牙寺、神庙及收藏僧伽罗艺术的博物馆,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从公元前3世纪开始,斯里兰卡逐渐演变成信奉单一印度佛教的国家,并将继续沿此方向发展。4世纪,常与信仰紧密联系的圣物象征——释迦牟尼的佛牙被迎到斯里兰卡。从1592年至19世纪,斯里兰卡定都康提,康提从此成为王宫和佛牙寺的所在地。直到今天,康提一直保留着它作为斯里兰卡宗教中心的地位,并且是一些原始佛教教徒朝圣的地方。

佛牙寺一角

佛牙寺一角

  对于斯里兰卡的佛教徒来说,佛牙寺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四面八方的人们赶来朝圣,而且都身着素雅的白衣。于是,在康提,四处都是白衣飘飘的人们,给圣城平添一份圣洁的气息。佛牙在一个密闭的小屋子里,人们只能排长队匆匆看上一眼。

  晚上的康提颇有些凉意,那些密密麻麻朝圣的人群,就拥挤在大街上过夜,但表情却是那样的欣喜和知足。

  康提古建筑群是王宫和佛牙寺联系在一起的一个建筑范例。它是众多修建在随着国家首都的变动而迁移的作为辛加君主制度保障的圣物存放地的宫殿群之一。

  佛牙寺、王宫建筑群和康提古城无不与人类最重要的宗教活动之一,佛教的传播历史密切相关。康提的庙宇是释迦牟尼牙骨最终旅程的产物,也是信徒们继续举行活动的见证。

  来源:七色地图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