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绳:迷离海岛 触摸历史的伤痕(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2:05  金羊网

冲绳 可以触摸历史的海岛

冲绳 可以触摸历史的海岛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日本冲绳比其它海岛要“丰满”得多。这里是我们所熟知的明星金城武的故乡,这里有美军基地,这里是知名电影《恋战冲绳》的拍摄地……冲绳给人的感觉,已经超出了“美”的层次,甚至于有一种难以描述的迷离。

  即使亲自走进冲绳,依然不能读透冲绳,这是怎样的海岛哟!难怪,来自香港的王先生一家,已经四次到冲绳度假,只因“丰满”的冲绳,能“每次都给我们不同的感觉”。

  入境处 简单的中国话

  和中国一个钟头的时差,一早跟随广之旅从广州出发的我们,在下午4点多到达冲绳那霸机场。

  和我们之前所到过的任何机场不同,飞机在降落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不少的直升机、战斗机,这也算一景吧。

  那霸机场并不算太繁忙,通关的速度也非常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入境处工作人员比较标准的“您好”、“请到这边”……几句简单的中国话,对完全不会日语的人,可瞬间冲淡了身处异国他乡的陌生。

首里城 冲绳故宫

首里城 冲绳故宫

  首里城 冲绳故宫

  让我们有亲切感的,不仅是入境处的中国话,还有冲绳岛上的首里城。如果将首里城搬到中国,完全不会有怪异感。红漆为主的建筑外观、南北走向的布局、红柱上的飞龙雕刻、“中山世土”的匾额……无不透露出浓浓的中国味道。甚至于居住日本10多年的李军锋先生将其称为“冲绳故宫”。只不过,这“冲绳故宫”最多只有中国故宫面积的五十分之一。

  “冲绳故宫”———首里城,除了城墙外,其余全部用木头搭建起来的。

  鲜红的朱漆、暗黑的城墙,就是可触摸的历史。资料记载,冲绳以前从北到南,划分为北山、中山、南山三个国家。1429年,尚巴志统一了三个国家,建立琉球王国,并以首里城为首都。据导游介绍,明清期间,琉球王均受到当时皇帝的册封。清朝皇帝曾赐琉球御书匾额九块,现在仍有康熙的“中山世土”、雍正的“辑瑞球阳”、乾隆的“永祚瀛壖”挂在首里城。当然,这些匾额都曾毁于战火,三块匾额均是重新制作。

  2000年,首里城被纳入世界遗产。

  嘉手纳基地 历史的伤痕

  对于冲绳来说,美军嘉手纳基地是避不开的印记,是几十年前战争的伤痕。嘉手纳基地是美国在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面积近20平方公里,基地内有F-15战斗机、空中预警机及空中加油机等。连美军家属,里面的美国人共有2万多人。坐车围着基地转圈,也要大半个小时的时间。

  嘉手纳基地只有在美国国庆日才短暂开放,进入里面参观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如果只是在外面看看,还是随时可以实现的愿望。在嘉手纳基地飞机跑道的不远处,冲绳人建了一座4层楼高的“安保小丘”,在小丘上,可以近距离看F-15战斗机、侦察机的起飞、降落。当然,要想看到美国先进的B-52轰炸机,同样可遇不可求。

  冲绳世界 冲绳文化传承地

  号称日本第一洞的玉泉洞,长达5公里,单单走完就要近40分钟时间。里面有300万根钟乳石,钟乳石有各种各样造型,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玉泉洞外,还有可以体验冲绳历史文化的王国村,里面有移建的古老民房,可以体验琉球王国平民生活。在传统艺能广场,有非凡热闹的冲绳大鼓表演。

海洋博公园 热带鱼大全

海洋博公园 热带鱼大全

  海洋博公园 热带鱼大全

  海洋博公园是为纪念1975年在冲绳举行的海洋博物会建造的,公园总面积达70万平方米,园内有水族馆、海豚剧场、白沙海滩等。

  海豚的表演非常精彩,绝对比电视上见到的好看很多;水族馆内有几百种热带鱼,可以成为热带鱼大全;此外,馆内还有号称世界最大的水槽,其中的鲨鲸最引人注目。

  旅游贴士

  1、虽然广东已可办日本个人游,但往冲绳的机票非常紧张,最好还是通过旅游社订机票、酒店等。

  2、到冲绳如果要买手信,只要逛一两家店铺即可,因为几乎所有店铺卖的东西都相同。

  3、如果要换日币,最好在国内预先换好,在冲绳兑换人民币不太方便。

  4、要多带或者在当地多买一些零食,对中国人来说,日本定食的分量实在太少,很容易肚子饿。

  除了夏天,其它适合游冲绳的时段:

  1、冲绳是日本最早看到樱花的地方,如果想尽早看到樱花,可以选择1、2月份到冲绳旅游。

  2、每年的1月中旬至3月,是庞然大物鲸鱼和精灵可爱的海豚来到冲绳近海交配的季节,届时可乘坐观光船出海寻找鲸鱼和海豚,相遇的几率非常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冲绳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