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托里尼:迷醉爱琴海 艳阳下永恒的蓝(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05  21CN旅游

  作者:竹本鱼


这么蓝,那么蓝----圣托里尼

这么蓝,那么蓝----圣托里尼

  这么蓝,那么蓝----圣托里尼

  Santorini,通常有两个译法,一为桑托林,一为圣托里尼,因为后者比较文艺,所以选择了这个称呼。

  圣托里尼,大概也是希腊最为声名在外的一个火山岛。村上春树曾住此岛一年,尔后写出著名的《挪威的森林》。

  我和LOMO,对这个美丽岛屿的最初印象,源自杨澜多年前那本《凭海临风》,当年她那个胖头鱼LG带她去了希腊,书中放了N张她在圣岛上作闭目陶醉状的PP。我和小罗当场惊为天岛。

  而现在,我们就在米克诺斯岛的码头,等着去圣托里尼的快船早点进港。

  说是码头,候船室却象一个狭长的石头做的猪圈,中间一长条石凳坐满了各色人种。

  船照例要延误很久,阳光下的海水,由近及远,从湖水蓝到孔雀蓝再变幻到妖异的蓝紫色,吸引我们爬上了堤坝,用手中的相机向米岛作最后的致敬。

  给LOMO贤伉俪拍合影,在做完拉手,搂肩,拥抱等一系列代表恩爱的肢体语言后,他俩突然齐齐转过身去,四只手三秒钟内在空中搭出一个心形。

  可怜的我被彻底雷倒,相机差点落地:“你们在家里经常练的吗?”

  马特哲人和卡哇伊小罗头一摇:“没有!你快点拍!”

  就在我克服了帕金森症的复发,完成拍摄任务,并在心里N次感慨“只羡鸳鸯不羡仙”之类复杂的心理活动中,船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希腊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