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梅岛:不经意的美丽 迷失在大洋深处(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0:30  21CN旅游

  作者:Kemila


椰子树高高地舒展,沙滩洁白细腻,海湾风平浪静,大海明镜一般自浅白到碧绿再到蔚蓝在眼前铺展到天边。

椰子树高高地舒展,沙滩洁白细腻,海湾风平浪静,大海明镜一般自浅白到碧绿再到蔚蓝在眼前铺展到天边。

  面对大海的那一瞬间, 我已说不出话来。人类往往以征服自然而自豪,可在那一刻的我,完完全全被眼前的美景征服。

  住在离大海只有十几米遥的木房子里,我知道,这是一个充满海景的居所,可每一次望向窗外,无论清晨、午后、或黄昏,还是被震惊!那样的浩瀚无际,蔚蓝平静。

不经意的美丽

不经意的美丽

  沙滩漫步,水中畅游,海里拾贝,夜观星辰,月下静卧……一切就那么自然地发生。那样不经意的美丽。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有意无意地为刚刚旅游归来的小岛做某种宣传,更不知道如果是那这样的宣传会有什么样的意义。有的时候,我自私地问自己,为了那份原始的美丽不被外人破坏,为了美丽的气息不被喧哗与垃圾冲淡,我们是不是更应保持沉默?

戴了太阳镜阳光下读一日的书

戴了太阳镜阳光下读一日的书

  可小岛自身已不甘纯美的原始的寂寞,七十年代初被一群国际天涯背包客满怀惊叹地发现之后,苏美岛(KOH SAMUI)不再只意味着泰国湾地图上的一点点陆地,也不再仅仅属于岛上近四万渔民自己享用的天堂。泰国政府视其为自己领土的一颗闪亮的明珠,将其大张旗鼓地向欧美宣传起来;当亚洲游客还只是醉心于曼谷、巴提亚、普吉岛的异域风光和自然美景的时候,当成群成群的游客被旅行社批发蜂拥到这些目的地的时候,苏美岛只在泰国狭长土地的这边浅浅地微笑着,并一如既往地惊世美丽。

面对大海的那一瞬间, 我已说不出话来。

面对大海的那一瞬间, 我已说不出话来。

  她的恰到好处的名气,她的泰然自若的神态,她的绝不哗众取宠的内敛,已让多少背着背包迢迢千里赶来的人刹时迷醉。飞机从曼谷出发,告别了如坐落于大型园林般的首都之后,穿越茫茫大海,四十分钟后,清新翠绿的陆地开始印入眼帘,是苏美岛伸展出来的东北角,飞机在缓缓下降,看得见海岛东部绵延七公里长的那片沙滩了。降落的地方,是我见过最浪漫也是最小的国际机场。建筑物只有两三个开放式的茅草亭;候机的人们,或躺在草地上看书,或捧了新鲜椰子靠在造型独特的木椅上吸,或在园中漫步聊天……领了行李出来,椰林里停了几辆小面包车,说惯了英语的寻客的司机叽哩哇啦和我说起了泰语。许是见我这个机上下来唯一的亚洲游客觉得亲切罢?还是我的黝黑皮肤的长相让他有认同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国 苏梅岛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