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欣:享受泰国皇室的悠长假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0:02  新快网-旅游周刊

  泰国是中国人熟悉而喜爱的旅游地,几乎人人心中都有一幅骑着大象在泰北的丛林里穿梭、穿着比基尼在芭堤雅的海滩上晒太阳的“泰国印象”。其实绚丽浮华的背后,这个东南亚的佛教国家还有其静谧祥和的一面。我们从曼谷出发,一路往南来到华欣,在这个泰国皇室的避暑小城,享受了一段慵懒随意的悠长假期。

  ●经泰国内政部批准,今年12月31日前赴泰国旅游观光的游客,可免交230元人民币的泰国签证费。

  ●泰国旅游局近日宣布,赴泰游客如果在泰国旅游期间因政治因素受到伤害,将获得高达1万美元的赔偿。

  ●6月1日至8月31日,规模盛大的大特卖活动在泰国各地展开,游客可在全国大型商场和店铺内享受到超低的折扣优惠,消费满5000铢(约合人民币1000元),游客更可申请办理退税,得到更多实惠。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皇宫里猴子当道

  从曼谷出发,越往南部走,沿途的风景就越清新。大片的盐田、低矮的泰式木屋、在路边晒太阳的流浪狗……一切都在告诉你,时间一点点慢了下来。

  途中,水上市场和考汪皇宫是特别的景点。踏上水上市场泊船码头,看到尼古拉斯·凯奇的照片,他的电影《无声火》曾在此取景拍摄,电影里弯曲的水道、狭长的木船上色彩艳丽的水果和鲜花让人过目难忘。

  木船不时从身边穿梭而过,蜿蜒的河道两岸,到处是热情推销的店家。他们用英语、普通话轮番向你轰炸,出售工艺品、水果和汤米粉,看中了什么,大可以跟他们讨价还价,还价一半一般都会有交易。

  考汪皇宫在泰语里是“山上的宫殿”的意思,是泰王四世的行宫。考汪皇宫最大的特点就是猴子多、视野佳。从坐上山缆车开始,猴子就进入了视野;上到宫殿,更是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猴子。管理人员不时拿着弹弓“教训”不听话的猴子,避免他们攻击游客。

  考汪皇宫融合了泰国传统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皇宫里有四世王用过的各类精美的家具、瓷器和珍贵的画像。爬上最高处的瞭望塔,清凉的风和白色的宫殿让人感觉恍如来到另一个世界。

  游玩提示

  水上市场位于曼谷往南100公里处,考汪皇宫与它相距不远。如果想一路玩到华欣,最好是包车或跟团前往,包一辆小车的花费大概为200元人民币。

考汪皇宫

考汪皇宫

  享受华欣的最好方式

  进入华欣,小城没有高楼大厦,干净整洁的街道散发出恬淡的味道。我们到达的那天,泰王正好住在华欣的行宫里,街道上随处可见泰王的大幅画像,足见泰国人民对这位体恤民情的国王的爱戴。

  华欣的海滩被众多知名酒店包围,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基本上海滩就是酒店的一部分。如果你想休息,可整日泡在酒店里,享受日光浴、SPA。酒店SPA都是一流的水准。

  我们入住的是一家五星级酒店,除了我们和服务人员,再没有其他亚洲面孔。据说华欣还是一个不为中国旅游者所熟悉的目的地,而老外们则早早就懂得来到这个泰国皇室的度假胜地叹世界。

  在这里,随处可见捧着小说躺在沙滩椅上、或者涂了太阳油晒太阳的老外们,他们一躺就是一天、一晒就是一天,向我们示范着最好的“享受华欣的方式”。

  华欣附近的“爱与希望之宫”坐落在海边,底层由柱子支撑起来,白色的木制宫殿,长长的回廊延伸至海边,宫殿内采用埃及蓝色调的涂料,在椰林树影的映照下非常浪漫迷人。当晚我们去华欣夜市闲逛。夜市比曼谷夜市小很多,但小也有小的好处,十分钟就走到头,反而可以仔细寻找到一些好东西。夜市中段一家卖雪糕的档口生意火爆,香浓的雪糕配上芒果、菠萝和各式水果制成的果脯丝,非常香甜,堪称我们一行吃到的最美味的泰国甜品!

  游玩提示

  在华欣,最好的游玩方式就是闲逛。建议前往古老得像艺术品一样的华欣火车站,坐坐火车,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

  曼谷慢慢走

  如果你第一次到泰国旅游,曼谷是不可错过的重要目的地。曼谷的必到景点有玉佛寺、大皇宫、四面佛等等。晚上不妨去欣赏“暹罗缤纷梦幻秀”,这是轻松了解泰国的好选择。

  演出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演,内容涵盖泰国的历史、信仰、民俗和对外交流,是一台精彩又包含很大信息量的歌舞演出,配以先进的声光技术。

  不过,一场演出与实际的博物馆和宫殿、寺庙相比,还是有相当距离的。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去参观皇家博物馆、五世王柚木行宫这些位于曼谷市区、印刻了历史痕迹的著名景点。

  此外,曼谷夜市是一个淘宝的好地方,很多颇具设计感的小店隐藏在夜市深处。你可以买到木制品、锡制品、泰丝、编织品等各类泰国传统工艺品。

  游玩提示

  暹罗缤纷梦幻秀每晚8时开演,时长80分钟。官方网站上的门票价格为1500泰铢(约合人民币300元)。曼谷夜市可乘地铁前往,从MRTLUMPHINI 站3号出口出来,打车前往也很便宜。曼谷的士起步价为35泰铢(约合人民币7元)。 (新快报记者 郭爽文/图)

更多关于 泰国 华欣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