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铁路大罢工致数十列火车停运二十万旅客受影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如果现在您在泰国旅游,并且打算选择乘火车出游的话,那么您可能得更改您的出行计划,因为从二十二日开始,泰国国家铁路工会发起了全国大罢工,反对由政府倡导的对这家国有企业进行的重组计划。

  记者今天在曼谷华南蓬火车站看到,平时最为热闹喧嚣的一个铁路枢纽,却有一些冷清,所有售票窗口打出了停止营业的标志。工作人员说,今天这个车站所有的铁路线路都已停止运营。一位英国旅客告诉记者,他原本是要去华欣,但铁路罢工无法去华欣了。

  据了解,这场大罢工由泰国国家铁路工会二十二日发起。工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罢工的规模,罢工的起因是政府打算让两家私人企业介入经营管理泰国国家铁路这家亏损严重的国有企业。但泰国交通部长否认了该计划,并指责工会在举行罢工前未进行任何沟通谈判。大罢工导致全泰国数十列火车停运,二十万旅客受到影响。

  目前,泰国国家铁路工会已经把不希望私有企业介入经营的想法向有关部门反映,泰国内阁今天召开的会议也将专门商讨此事。

  工会负责人表示,如果内阁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那么罢工还将持续。如果罢工持续,那么每天大约会有二十万旅客的出行会受到影响,而泰国国家铁路也将承受每天一千五百万泰铢的损失。(记者 顾时宏)

更多关于 泰国 出境游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