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民丹岛:海滩之旅处女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37  时尚都市

  若计划一趟舒适自在的海滩之旅,你的目的地挑选关键字是什么?明媚天气?蔚蓝大海和沙粒细且柔软的绵长沙滩?舒适豪华的度假酒店?丰富又有意思的节目?嗯,看来清单上还有不少选择,但若加上“配套成熟但未出现游客比当地人多的泛滥现象,尚保持大片自然原生态”这一条的话,想必清单立即被哗哗画掉许多。那么,你可知道民丹岛这个听来尚感陌生的地方?它应该是留守在清单上的最后一批未遭污染的桃源之一。

  民丹岛位于南中国海,是印度尼西亚数以千计岛屿中的一个。自新加坡政府与印尼政府联手开发此岛后,岛南部便发展成为成熟的游客度假区,北部仍然居住着原区居民。这里对于规划商业开发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把握相当好,海岛上森林葱郁,花鸟繁多,不时能看见野生蜥蜴、猴子等小型野生动物慢悠悠穿过马路。而且,因为未如巴厘岛、芭堤雅等东南亚海岛游热点著名,这里未被游客淹没,在望不到边的洁净海滩上找个无人的树荫躺下,清清静静地看完一本小说,是轻而易举的事。当然除了看书晒太阳游泳,岛上还有很多新鲜有趣的活动,这次民丹岛之旅体验到的几样,已让笔者心生恋慕,打听起在岛上工作的可能性来……

红树林之日与夜

红树林之日与夜

  红树林之日与夜

  岛上有大片保育良好的红树林原始林区。白天的红树林宁静丰美,近中午退潮时乘快艇进入林区河道,两旁红树林密密生长在水中的根部露出水面,形态各异,从支柱根、丝带根、铅笔根、膝盖根这些名字已可想象其根部形状的趣怪。沿途林影葱茏,可以看见松鼠、猴子、色彩鲜艳的热带鸟甚至一两条盘在高处树上纳凉睡觉的蛇。夜晚约8点涨潮时可以乘快艇进入红树林看萤火虫。幼时曾在乡间看见过的萤火虫,成群地停歇在红树的树叶上一闪一闪,像是夜里忽然点亮圣诞树。导游会把艇子停到萤火虫多的红树旁,轻轻摇一摇叶片把萤火虫扬起来,像小火星迸一下又落下,四下宁静,偶尔听到几声虫鸣,笔者终于重历一次幼时的萤火虫之梦。

高尔夫海岸曲

高尔夫海岸曲

  高尔夫海岸曲

  岛上有四个质素极高的高尔夫球场,均邀请球坛巨擘如Jack Nicklaus、Gary Player等人设计,热带雨林环绕四周,常常不经意间转一个弯,眼前豁然便是蓝天大海白沙滩的醉人景致。球场打理极好,更致力与周边自然生态共存,巨蜥优悠爬过草坪的画面不时出现。球场均有到码头接送服务,而且可以帮你全程预先安排好球具托运和策划球局,不必担心各种琐事。

  这里每家度假酒店都依海而建,有极开阔漂亮的私人沙滩。岛上度假酒店员工多为印尼人,纯朴殷勤,遇到客人永远主动微笑招呼,极亲切自然。

恋恋假日

恋恋假日

  恋恋假日

  岛上度假村与酒店发展得十分成熟,豪华如悦榕庄、悦椿庄这些知名国际连锁resort,或是拥有18洞海景球场的民丹湖度假村,价格相宜且有酒店、度假村、别墅等不同住宿选择的娜湾酒店等,风情各异,环境都极为舒适怡人;各酒店还为住客设计不同的岛上行程并提供接送服务,预订或入住时向前台查询便可。这里每家度假酒店都依海而建,有极开阔漂亮的私人沙滩。岛上度假酒店员工多为印尼人,纯朴殷勤,遇到客人永远主动微笑招呼,极亲切自然。

  香料味觉之旅

  东南亚的香料风味浓郁,岛上烹饪便尽集正宗精华。即便在酒店等候登记时奉上的一杯柠檬草冷饮,微甜冰水中插一根新鲜翠绿的柠檬草茎,喝下顿觉暑气全消。至于胡椒炒蟹、香草煎鳕鱼等等风味菜式,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在海上餐厅晚饭,看着晚霞缓缓变幻颜色,吹着熏然海风,偶有大条海鱼哗啦一声跃出海面,感觉胃口大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尼 小岛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