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小岛:布列塔尼的魔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0:16  国际在线


布列塔尼半岛,整个欧洲大陆最具魔幻色彩的地区

布列塔尼半岛,整个欧洲大陆最具魔幻色彩的地区

  地处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半岛,恐怕是整个欧洲大陆最具魔幻色彩的地区。神秘、传奇,让人一时间难辨真假。

  历史上,布列塔尼人的祖先是公元五六世纪从英格兰渡海而来的凯尔特人。这个半岛隔着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遥遥相对,直到公元1532年才成为法国的领土。如今的布列塔尼以其变化莫测的自然景致、安详纯朴的小镇、风味绝佳的海鲜美味以及仍旧沿袭独特习俗的当地居民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但是即便如此,却似乎一点也没有惊扰到那个神秘的魔幻世界。也许正是因为善良淳朴的布列塔尼人对种种传说的真实性所表现出的不容置疑,再配合上以布列塔尼的独特自然景致所打造的最佳场景,真的让人没理由不相信:这里确实有一个我们看不见的魔法世界,就在身边。

Paimpont森林

Paimpont森林

  第一站:Paimpont森林

  这片充满传奇故事的森林位于布列塔尼首府雷恩市西南的Paimpont一带,其实这就是在许多著名的神话传说中多次出现的布罗塞瑞安森林(Brocéliande)。在中世纪,森林的面积更为广阔,覆盖了布列塔尼半岛的中心地带。亚瑟王曾派遣他的圆桌骑士来寻找被藏匿于此的圣杯,而作为亚瑟王精神导师的巫师梅林(Merlin)更是把此地划为自己的势力范围。提到梅林相信大家不会觉得陌生,在欧洲的各种经典神话传说中,他都被塑造成一个法力无边的伟大巫师,一个能创造出哈利波特魔法石的传奇人物。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梅林的存在,告诉你一个有趣的事实: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凡是进入到Paimpont森林的人,无不刻意压低嗓门,放轻脚步,还时不时地东张西望,生怕一个猛回头就看到黑袍的一角迅速消失在树影之中。其实,对于当地人来说,梅林几乎等同于爱神。从森林中的巴朗东泉池到传说中梅林的墓地,无一不留下爱情信徒们的信物。森林中的巴朗东泉池(Barenton)据说就是当年梅林初次见到仙女维维安(Vivane)的地方。他们相爱后,梅林在泉池为维维安修建了一座水晶官。在梅林的石墓上则堆满了恋人们为了祈求长久的爱情所搁置的各种信物,千奇百怪。

  当然,梅林并不是Paimpont森林中惟一的主人。站在森林中,紧闭双眼,仔细聆听,就算听到仙女经过的声音,也并不奇怪。她们经常会挥舞着仙女棒,从你身边悄悄经过。还有,就是布列塔尼数量众多的小精灵。据当地人说,他们总是躲藏在岩石或树丛后面,悄悄地窥探着人类的世界。他们最喜欢冬天在空的树干或者舒服的谷仓里大睡特睡,当天气转暖,他们便四处乱窜,有时甚至跑到人类居住的村子,制造各种恶作剧,捉弄村民。直到今天,附近的村子如果发生了莫名其妙怪事,善良的村民们也总会不时嘀咕:没准是小精灵在作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