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象阿曼 全球最富有的国家(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1:40  LOHAS健康时尚


阿曼

阿曼

  阿曼, 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然而在奢华背后,阿曼人更看重的是天赋的自然环境。用着这股灵气,阿曼为阿拉伯的美丽作了另一种意想不到的诠释。

座落在市中心形状怪异的了望塔

座落在市中心形状怪异的了望塔

  虔诚城市

  虔诚的城市,是我步出机场对阿曼的第一个感觉。

  蓝得过分的天空,好不灿烂的太阳,二十来摄氏度的微风,架在不同角落的喇叭同时启动,响起了一阵低回旋律,这是伊斯兰教的午间祈祷时间。整个城市顿时静止,祷告声从四面八方跃起,包围着我这个局外人。众多阿拉伯国家之中,阿曼的民风仍然甚为保守。在首都马斯喀特,虽然到处都是外国游人,但不少导游都会提醒,女性游客尽可能不要穿过露的衣服,也严禁拍摄当地的女性。听上来规矩多多,却增加了一种莫名的刺激感。整洁得过分的道路,井然有序的净白房屋,美得像计算机加工的青葱丛林,都是拜有如偏执狂的市政府所赐。乍听之下有点新加坡的影子,不同的,是阿曼人的欣然合作,让马斯喀特成为无污染、无垃圾、无罪案的城市,名副其实的净洁无瑕。

  阿曼人民对苏丹王拥护有加(我怀疑差一点就到了狂恋地步),到处都可看到他的油画肖像。而著名的Grand Mosque正是这位苏丹王为阿曼人民带来的福祉之一。2003年才落成的Grand Mosque是城里最大的清真寺,从土耳其请来一流工匠,打造大堂内从地板铺满到天花的手绘瓷砖,从天花坠落到半空的意大利水晶吊灯,以及由六百多人花了两年时间完成、全世界最大的手织地毡,相比起土耳其的蓝色清真寺,Grand Mosque没有那种经历时间洗礼的历史沉重感,反而来得更华丽,也更单纯,而毫无疑问,跪拜在内的信徒一样绝对虔诚。

尝鲜、寻香

尝鲜、寻香

  尝鲜、寻香

  纵是一个严谨的城市,这里的人看起来却是如此轻松自在。把你迎进马斯喀特的,同是一片开阔的深蓝海湾,及成天成群的海鸥。阿曼海域蕴含丰富海产,在市中心的渔市场,每天早上挤满前来买鱼的市民。放眼望去,吞拿鱼、三文鱼、鲷鱼、鲭鱼??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只是比平常的更巨型、更饱满。鱼货成堆成群置在传统的阿拉伯地毯上,空气中的鱼腥味交杂着激烈的议价对话,然后买家就这样一整条地把鱼买走,肥美的海鲜,似乎是马斯喀特市民最寻常不过的晚餐。

城内最大的市场Mutrah Souk

城内最大的市场Mutrah Souk

  渔市场旁边是马斯喀特最大的集市Mutrah Souk,过百摊贩售卖阿曼著名的特产,而不少的当然还有阿曼王国闻名千年的乳香和香薰。乳香来自于沙漠中乳香木的树脂,千年以来被视为贵族、神圣的象征。当你步入这个城市,无论走到哪个角落,那都挥之不去、浓烈又独特的香味,正是来自乳香,也是属于阿曼的味道。

  说阿曼男人可能是全世界最讲究仪容的男人,一点不为过。在Mutrah Souk大大小小的香薰店内,挤满的不只是游客,还有当地的男士。在阿曼用香薰的男士比例远比女士多。细心留意阿曼男士的传统服饰,衣领旁边有一串小流苏,正是用来沾点香薰之用。而香薰店内更独藏一片逗趣风光:一个个造型华丽的玻璃瓶上找到CHANEL、TOMMY、CK等名字,香水师利用当地材料复制出与世界品牌香水几可乱真的味道。然而阿曼人的字典里并没有崇洋这个词语,另一边厢的传统阿曼香薰,每瓶动辄上百里奥 (相当于万余元人民币),这个古老民族对于香味的追求实在难以想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曼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