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曼——千堡之国 乳香之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45  环球网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来到阿拉伯半岛东南一隅的阿曼,有一种到了欧洲某国的错觉。从机场到首都马斯喀特的途中,平整而纤尘不染的现代化公路两旁,绿树丛丛,花团簇簇,让人难以想像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东国家,一个2/3的国土面积都是沙漠的国度。

  进入首都马斯喀特市区,更使人耳目一新。街上的建筑以二、三层的白色别墅式结构居多,蓝天白云下,一幢幢显得生机勃勃,气象万千。马斯喀特城里有不少反映阿曼历史和文明的博物馆,如阿曼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儿童博物馆等。此外还有文化俱乐部、青年剧场、阿曼造型艺术协会等文化艺术中心。

  马斯喀特的名胜古迹很多。雄伟的杰拉里和米拉尼古城堡迄今已有几百多年的历史,两者都位于老城面向阿曼湾的山上,隔水相望,互为犄角,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它们是葡萄牙人入侵时留下的遗迹,现在已改建成博物馆。

  阿曼全国的城堡就更多了,全国各地有大大小小的古城堡500多座,所以阿曼有“千堡之国”的美称。千姿百态的古城堡是阿曼历史和文明留下的印迹,是阿曼人引以为豪的文化遗产,其中的一些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建筑遗产保护名单。

  尼兹瓦城堡是阿曼人民最伟大的建筑作品之一,被视为阿曼历史和文化遗产的宏伟纪念碑。它共花费了12年时间建成,于1668年竣工,守卫着萨马耶勒峡谷通向内地的道路。该城堡曾作为阿曼历史上许多任教长的总指挥部,建造得极为坚固,可以抵御最猛烈的进攻。城堡的设计者十分注重细节,到处布下隐蔽的陷阱。传统的大门有几英寸厚,每个门上的过梁都有一条缝隙,守城的人们可以从上面往下倒滚烫的蜂蜜、水和热油,阻止攻城者破门而入。狭窄曲折的楼梯通向堡垒的顶部,每个楼梯拐角处有一道将敌人引入歧途的门,用以迷惑进犯的敌人。拐角后面暗藏着一门迫击炮,下面还有一口水井,即使敌人躲过了迫击炮的袭击,也会失足掉进井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阿曼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