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曼酒店:时间背面的桃花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59  龙兮网

  全球的阿曼瘾君子都知道,阿曼酒店在选址上绝对是酒店业独一无二的。它青睐的目的地从来不是繁华之地和热闹之所。阿曼偏爱的那些远离现代文明的地方往往需要花费旅客更多时间才能到达,但入住后却能得到最彻底的静谧享受。当然,菲律宾巴拉望的阿曼普罗度假酒店也不例外。但每个到过菲律宾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菲律宾有7000多个小岛,巴拉望有1700多个小岛,为什么15年前阿曼偏偏选择了默默无闻的帕玛里肯岛?


阿曼酒店

  帕玛里肯岛位于巴拉望北面的苏鲁海域,是一座由浅珊瑚形成的岛屿,整个海岛面积只有90公顷,最长处为2.4公里,最宽的地方只有500米。在20世纪初,帕玛里肯岛上只居住着4户渔民,岛上种满了椰子树—在岛屿众多的菲律宾,它一点都不起眼。

  1967年,菲律宾望族索里亚诺在巴拉望海域欢度复活节时偶然发现了帕玛里肯岛,之后整个家族经常来此度假。1972年2月,索里亚诺先生以 76000比索买下了帕玛里肯岛。这个家族非常珍惜岛屿的原生面貌,在买下海岛的5年内,他们都未在岛上盖过一间房子。直到1978年,索里亚诺先生的两个儿子购置了24个组装木屋,分别放在山丘顶上和潜水中心区域。今天,这些小木屋仍然被保留着,并成为阿曼普罗的员工宿舍。

  1985年,菲律宾政府宣布土地改革计划,索里亚诺面临着如何开发和保护帕玛里肯岛的两难选择。此时他遇到了阿曼酒店创始人艾德里安?泽查,两人对于保护性开发建造原生态酒店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才有“阿曼普罗Amanpulo”酒店的诞生,“Aman”是梵语和平的意思,“Pulo”是菲律宾语小岛的意思。二人邀请了菲律宾籍建筑设计师博比?马诺沙,花了一年半时间设计构架度假村的布局。最终,博比?马诺沙运用大量当地材料,包括椰树、藤条等创造了一个极具菲律宾海岛色彩的度假环境。

  从马尼拉机场出来,酒店接机人员即会将游客接送至阿曼普罗私人机场休息室。搭乘酒店的直升飞机降落到帕玛里肯岛,阿曼普罗的员工早已一字排开在此恭候。所有员工都可以准确无误地叫出客人的名字,因为在客人抵达前,他们已将其姓名、喜好都记得清清楚楚。


酒店里的花园

  酒店的40栋独幢小屋都以菲律宾传统的高脚小屋Bahay Kubo为原型建造,两间豪华套房的室内装饰完全反映了帕玛里肯岛的特色:鹅卵石冲洗的墙面,椰子壳做成的桌子,富有浓郁风格的巴拉望篮子,一个由藤条做床头的大床??透过房间的玻璃滑门,能看到屋外阳台上的沙发长椅,而卧室的一半空间都被大理石浴室占据。29间独幢海滩房都有吊床和一条穿过茂密灌木林的隐秘小路,直接把客人带到一片白色沙滩上。4间树屋和岛上的棕榈树齐高,而5间山景房则拥有非凡的景色。

  此外,酒店还有两个可出租的私人别墅。“自然别墅”位于离海滩仅有几米的地方,共设有4间卧室。这座装饰豪华、面积为4140平米的建筑有9个独立的阁楼,其中包括起居室、厨房和餐厅,所有这些都是围绕花园式院落设计建造的。“西别墅”位于一座占地达5.6公顷的复合式建筑群内,一直延伸到海边。别墅内有3间独立的(和度假村其他地方一样)的小屋,一栋独立的4卧室别墅,一个厨房和一个沙滩俱乐部。


宽大的房间

  全长两公里的帕玛里肯岛被超过5公里以上的珊瑚礁所包围,阳光晴朗时,海水能见度可达30米,即使没有阳光,海水能见度也能达十几米,仅浮潜就可以看到悠哉游哉的大海龟。而在小岛的最南端则可以看到鲨鱼,由于这里的水温和日照非常适合鲨鱼生长,又因为珊瑚礁岩环绕,水深有限,体型稍大的鲨鱼来此会搁浅,所以只有小鲨鱼在此出没,形成岛上最特别的景象。

  地理方位:位于菲律宾巴拉望Quiniluban群岛的帕玛里肯岛上,酒店在马尼拉有直升飞机接送。

  住宿:两座可供出租的私人别墅以及40个独栋小屋。独栋小屋包括29间沙滩房、4间树屋、5间山景房以及拥有全岛最佳景色的39号和40号豪华房。

  就餐:俱乐部的餐厅以亚洲及菲律宾菜式为主;15号房和16号房之间的露天餐厅提供3餐及小食;推荐在房前的沙滩或任何对你来说特别的地方预约私密晚餐。

  玩乐:所有的别墅都配有高尔夫球车。除了常规的水上运动,建议体验“月光巡游”和“临岛串游”。

  参考房价:655至10000美元/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桃花源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