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寄托哀思 法国狗墓地充满温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1:27  环球时报

  法国人爱狗,以养狗为乐。但狗也有生老病死,而且生命比人短得多。于是安葬宠物狗就成为很发达的行业。日前,记者前往位于塞纳河畔的阿斯尼埃尔市的狗墓地采访,感受到法国人对狗的脉脉温情。

  安葬4000多只宠物

  墓地的小停车场内“座无虚席”。墓地大门穹顶上方“狗墓地,建于1899年”几个大字赫然入目。一进大门就能看到一座背着人的巴里狗石雕,碑文上刻着:它拯救了40人,却被第41人杀死。它可谓狗墓地中最有功绩的。

  墓地临河而建,长约100米,宽约20米,鲜花盛开,肃穆安详。墓地分四个墓区:狗墓区、猫墓区、鸟墓区和其他宠物墓区,共有3000多个墓碑,安葬着4000多只宠物。但大多为狗墓,还有几条狗同墓安葬的。

  碑文充满温情

  寄托哀思的碑文大多简单明了,主要包括宠物的生卒日期、姓名,也有的镶镌宠物烧瓷照片或与主人的合影瓷砖,有的立上狗的塑像。不少碑文充满温情:“你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你给了我们一切——力量和温柔,直至进入绚丽灿烂的天堂。愿你永远享受抚爱”,“你的生命太短暂,却充满美丽、智慧和情爱”,“对你甜蜜的记忆永远不会逝去。”

  在狗墓区,记者见到了一位原籍阿尔及利亚的妇女。她对记者说,她就住在墓地旁边的木屋里,她自幼经常遭受母亲打骂。为减少烦恼,她以狗为伴。2004年9月8日,15岁的狗在她刚过完生日的第二天不幸去世。为了寄托对狗的思念和感激,她为狗建了这个墓。她说,她每天来几次,除了看好自己的狗墓外,还义务为其他狗墓周围的花草浇水。

  墓地档次不同

  记者即将离开狗墓时,恰好看到了简单的狗入葬仪式。两名墓地工作人员抬着狗棺进入墓区。两名眼圈湿润的女主人尾随在后。来到墓穴后,工作人员搬开盖板,将狗棺安放入内,女主人献上花束,抓起一把土撒在狗棺上,带着伤感缓缓离去。

  到狗墓参观,成年人收费3欧元。墓地分0.5、0.75和1平方米三个档次和1、3、5、10、20年五个档次计算租金。0.5平方米的墓地1年为116欧元,20年为1958欧元。墓穴费按墓地面积和墓穴开挖深度收费,在103至460欧元之间。

    法国旅游攻略:

法国旅游之游览篇

法国旅游使用银联卡的问题

法国旅游,签证注意事项

著名旅游城市:法国尼斯旅行全攻略(图)

巴黎最佳旅游时间

巴黎攻略补充及巴黎印象

巴黎购物完全攻略手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