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旅游城市:法国尼斯旅行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4:52  环球网


${长标题}

尼斯

  最佳旅游季节

  尼斯的气候温和,每年有阳光的时间大约在2500小时左右。平均的气温在15°C 左右,7、8月份最高温度可达到40°C,在冬季(11月-2月)也不太冷,少有低于5°C的时候。夏季的水温在20-25°C左右。

  5月和6月还有接下来的9月和10月是一年中最好的月份,2月份的尼斯狂欢节是社交和聚会的大好机会。在冬季,距离尼斯90公里远的的阿隆(Auron),吸引很多的滑雪爱好者。

  二月份的尼斯狂欢节、七八月间薰衣草盛开的季节,都是到尼斯旅游的最佳时间。每到此时,尼斯当地的庆典活动一个连一个,当地人喜悦、自由、闲适的生活状态最能感染旅游者。

  4月至10月,尼斯部分沙滩不收费,也可以借此机会感受阳光的热吻。

  小贴士:

  1.从2002年1月1日起,法国使用的官方流通货币为欧元。1欧元为100分或100生丁。硬币分为1, 2, 5, 10, 20和50 生丁,也有1 欧元和2 欧元的硬币。纸币为5, 10, 20, 50, 100, 200 和 500 欧元。如果用500欧元来消费通常很难找开。欧元可以在所有欧盟国家使用。

  2.通过自动取款机(ATM)来取钱是最方便和划算的兑换方式。在法国,从你的账户中取钱所获得的汇率一般比从银行或货币兑换商那里换要好一些。你也可以用信用卡来取现金(但这种方式所需支付的手续费比较高,不划算)。在巴黎的城市中遍及国际性的带有联网功能的自动取款机。

  银行标准上班时间 从9 am 到 4:30pm。周六、周日和公共假日休息。很多的银行只是在上午提供外币兑换的服务。

  3.法国的医疗体系非常健全,世界卫生组织最近还肯定法国的卫生医疗体系为世界最好的体系之一。低成本和高品质是该体系的特点。在公立医院任何人,包括外国人在患病时都会得到及时的治疗(急诊室或外伤病房) 。

  Hopital St Roch (设有急救设施的医院)

  5 rue Pierre Devoluy

  电话: +33 (0)4 92 03 33 33

  Hopital Lenval Paediatric Hospital

  57 ave de la Californie

  电话: +33 (0)4 92 03 03 92

  药房在正常营业时间以外也会提供服务。对于急诊病例,持医生开的药方可到有夜间值班的药房买药。该药房位于7 Rue Masséna. 电话: 04 9387 789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尼斯 旅行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