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攻略补充及巴黎印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5:50  精品购物指南

  1、地铁票价:

  因为我们计划去凡尔赛宫,而她在四环上,所以买了1-4环的周票。如果要买周票的话,提前准备好照片,周票从周一到周日。票价小孩没有优惠。

  开往郊区的地铁站(如去凡尔赛宫),同一个方向的站台要走多条线,你只要抬头看悬挂的显示器上的提示就行了,上面有车次,开往的方向和到达本站的时间。许多网友包括我开始都有点蒙,没有看到那个高悬的蓝底显示器。

  2、带个两分钟就能烧开水的热水壶去,绝对是明智之举,能泡茶,能做汤,能煮鸡蛋,这样早餐的问题就解决了,还能喝到茶。超市里买鸡蛋、水果、蔬菜、面包、牛奶、果汁都很方便。热水壶本身体积和重量都不大,便于携带。

  3、出来时间较长的话,带一个数码伴侣是很必要的,我们出发的前一天才决定买的NEWMAN数码宝让我们这十多天里畅快的拍,最后带回来10个G的快乐,虽经删除,还是留下了7个G。录像很费空间和电池,这点是我没预料到的。

  4、巴黎的中餐馆很多,都是快餐形式的,就是预先准备好,放在橱柜里,让你挑。我们吃的两家味道还行,价格是按重量计的,一家三口一顿也就二十多欧,老板是温州夫妻,态度都很好。我们每天早餐自己做,中餐在外面,晚餐回酒店附件的中餐馆,感觉很好。冰激凌2.5~3欧一个,儿子吃了不少,算算有三百人民币了。

  尼斯的中餐馆得说说,看网友的介绍,火车站附近就有三家,吃了其中一家,绝对是JUNK FOOD,根本就是无法下咽。后来才发现这里的中餐馆大部分都是柬埔寨或越南人开的,你说你柬埔寨人,你就写是柬埔寨饭馆,越南人就写越南饭馆好了,干嘛打着中餐的幌子骗人,让别人以为中餐就这么差,简直是对中餐的侮辱。最后终于寻到两家真正中国人开的中餐馆,还星期一、三中午不开门。不过老板很牛,连个笑脸都没有,好在饭是中国人弄出来的,解决了温饱问题。其中一家还是现炒的菜,这是十多天唯一一次吃到现炒的菜,味道很好。

  这里留了其中一家的名片,这家还接团:新羊城酒家 CANTON 地址:8 RUE DE SUISSE NICE,这家不是现炒菜的那家,态度也不很好,但为了肚子,忍忍吧。

  还有就是,如果以后网友们写游记,一定把你认为好的酒店,饭店的地址和电话拿出来分享。

  旅游攻略:

巴黎最佳旅游时间

巴黎购物完全攻略手册

走 到巴黎购物去

巴黎购物介绍

巴黎市内交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巴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