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07  21CN旅游

  作者:珊瑚珠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

  为了纪念

  这是场期待已久的旅行。期待所蕴具的情感,会让常淡的事物变得生动。而在期待的过程里,无尽的想象已远丰富于旅行本身。在期待里,所有的惆怅与点滴的烦忧都有了忍耐的理由。等着一次盛情的释放,然后,继续沉寂。生活仅仅有瞬间的绚烂夺目,那一刻,就成了我们深刻的铭记。这样的铭记,让我们原谅了自己往日的平庸。

  旅行回来已有五个月,这时的提笔似乎,仅仅是为了,记忆。与记忆里,触动心弦的人与事。

  广州机场

  三年前。这是初竣工的新机场。一个人拖着装满全部家当的超大旅行箱离开这座客居的城市。拒绝了任何形式的送别,三年流离的感伤已经深入骨髓,所有的繁华盛宴不能补填落寞孤单,只能,离开。在成长的记忆中,有太多的离开,近乎自我放逐的漂泊,让我在每座城市里都留下了许多生活的印记。一次次,在无人送别的机场,总是在落地玻璃窗后,看着无数起飞的航班,为了生活拥有的能够不断重新开始的可能性,为了心中始终贯彻的一往无前,而热泪盈眶。

  是的。那时。我不知道这座城市有你。如果与你相识。或许,无声的眷恋也会让我驻留,将美丽无暇的时光,以你需要的方式,赋予你。那夜,在华侨村的酒吧前,你的车缓缓停下,我的心紧缩的疼痛。我们一定是相遇过。在露天阳台上,我一定用庸懒的身姿俯在石栏边,见过你,清朗的模样。在高原湖边绝美清冷的月夜下,我就穿越时空,见到过你少年时清朗美好的模样。那委屈无辜的神情,泄露了你少年的秘密。那样的秘密,或许只有我品涉过。知道对不离不弃的依赖,将是永世在内心珍藏的期盼。

  我与你,未曾在相遇的时空相识,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我的遗憾。

  —— 在机场的咖啡厅,终于等见了我将结伴的旅人。POW与两位可爱的女孩。都有各自生活轨迹的苦恼,却都善良率直。对旅行的期待与我一样,不仅仅是对未知世界的猎奇,也希望在不同的时空之外,为自己找到继续行走的力量与智慧。我无法比较,但我知道,我内心纠结的情愫已经,肆意生长,它在可以蔓延的空间,缠绕集结,无法梳理。它在一路的行程上,窥视着我的沉忍,任何细微的机会,都会快速的袭击我,让我悴不促防。就这样,我们,各怀心事,在5个多小时的漫长飞行中抵达了加德满都,一个与神一起生活的地方。

  旅行前与POW无数次的阅读各类功略,它只能指引我们解决问题,却不能让我们发现旅行之美。但解决问题,仍是在语言交流存在障碍的国家,最为重要的。于是我们一致首选,夜宿中国人开的龙游客栈,那里不仅仅有中国式的三餐,还汇聚着大量的中国人。熟悉的面孔与语言,让我们感到安全。这里的三餐,对于我习惯清淡饮食的胃经过一路香辛料理的刺激后,已成如获至宝的美味。尤其是仅在下午时光狂泻的热水,在经过一路毫无征兆的停水停电的尴尬中,绝对是超值享受。第一夜,早早疲倦睡去。而POW,在一楼的小厅里,已经将为中秋准备的冰皮月饼,贿赂了所有旅人。并与其中一位吃的最畅快的花裙子姑娘畅谈一宵。无奈旅行守则中没有定下不许POW和陌生人讲话,也只有任他尽情消磨时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