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图)(7)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07  21CN旅游


街边水果摊

街边水果摊

  博卡拉 萨郎科山 日出

  凌晨,我们起身。远处的山峦,在漆黑的天空下只有模糊的轮廓。我们要去萨郎科山看日出。在萨郎科山,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的全景。道拉吉里峰、鱼尾峰、安纳布尔纳峰几座著名山峰也都可以一览无余。车缓缓驶上山路,空气清冽,深蓝的天空群星闪耀,山坳里村落的灯火也交相辉映。山顶,有个小小的观景台。摄影爱好者已经支起三角架,等待日出。

  天边,一抹霞光映红了云彩。我们屏住呼吸,云彩渐渐散去,霞光映亮天际,彤红的太阳喷薄而出。几座山峰,也在光芒里若隐若现。

  下了山,正是天气晴朗的早晨,在路边小店吃过早点,我们前往博卡拉机场,我们要乘坐小飞机飞越喜马拉雅山脉。

  在停机坪上,一株开满花的树枝繁叶茂,我们的小飞机,停在树旁。

  开始紧张。飞机上只有两排位置,中间是狭窄的通道。十人左右的座位。美丽的空中小姐发给我一张报纸和两团棉花,当地文字的报纸我是看不懂的,棉花是用来堵住耳朵的。小飞机通常噪音极大,并且不平稳,我立即搜出呕吐袋,以备不测。

  飞机顺利起飞,或许是天气晴好的缘故,飞行的安全又平稳,旋窗外,云海翻腾,喜马拉雅山脉,皑皑白雪覆盖的山峰就在我们身边。美景壮阔,言语无法赞美,这一刻我相信神明,这无与伦比的绝美山姿必是神迹。

  纳加阔特 喜马拉雅观景台

  少有攻略提及这里。

  即使是时下最时尚的几本书,也只翩翩带过。

  只是一句话,触动心弦。这里素称喜马拉雅观景台。

  驱车经过盘旋的山路,视野开始开阔。苍绿的高山,凉风习习。我们经过山中的小镇,已是开至海拔2000米的山顶。VIEW POINT HOTEL 就在山顶。这是这座山上最高的旅馆。旅馆的楼梯陡峭。房间外有长长的廊檐,远处群山苍茫,二楼有座飘空的大阳台,似在空中的船只上宽敞的甲板。瘦而修长的英国女孩面对着群山在练瑜珈。还有安静的法国男人坐在椅子上看书。

  空气,清澈干净,夹杂着花草的清香。黄昏的柔软光晕里,群山、云彩、飞鸟、树木……都沉静下来。

  我也静静的坐下,呼吸与冥想。

  夜晚,我们带着手电沿着山路步行,山边,有家夏尔巴餐厅,一排白色的小凉亭紧邻山边。山里温差大,冰冷的山风吹进衣颈。还有座美丽的白色小房子,玻璃窗上都是水汽。房间里很暖和,一只大黄狗蜷在椅子上酣睡。我们点了红酒,在蜡烛摇曳的光影里,POW的脸旁,俊秀而生动。有好听的音乐响起。轻轻浅浅的,有鼓声、吉他声,韵律极佳的混合在一起,如流水的声音,舒缓甜美,在心涧低回。问侍者,才知道这好听的音乐是自己的乐队原创的。在这深山顶上的小镇,能有这样水准的乐队,让我惊讶。我们付钱请侍者替我们刻下了几张碟,要把这样好听的音乐带走。

  走出餐厅,空气清透而甘甜,冷冽的风冻冰了掌心。寂静的山谷里,仰头长望,星光在蓝丝绒般的夜空里,钻石般晶莹璀璨。世界静寂无声,我在星空下,泪光闪耀。

  —— 你是我的星光。在我无穹的天际,寂寞闪耀。在烟火的世俗生活里,所有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印记,铭刻在我的身姿,让我沉静。我不再渴望倾诉。争吵、隔膜、冷漠、固执……我们许多人这样对峙着,终其一生。如果再有一些缺憾,无法弥补的缺憾,我们就只能站在两岸,观望,而永不靠近。我们很多人在一起生活,却未曾片刻靠近。我亦如此,站在我的岸边,无力泅渡。

  少年时,亲人离散,无音无息,找寻与等待,噬咬着我一切的情感。我在成长的年岁里,也想象着他的年岁与容颜。那一年,停留在广州,在热闹的东风路口,一个苍老的熟悉背影在眼前蹒跚而行,破旧的衣履如梦中所见。不顾一切的让司机停下车,在人流如潮的十字街口,飞跑的狂拥住他,一张陌生的脸。是绝望还是释怀,蹲在街边,失声痛哭。

  那之后,再未放声哭泣。习惯隐忍着,在影院,心情苦痛时,看着荧幕上的人情真意切,自己已泪流满面。

  我度过安然若素的生活,也曾锦衣夜行。却从不倾诉。

  你的抚摸让我宛若少年,你掌心的温度瞬间穿透我的身体,温暖我尘封的灵魂。我瞬间相信,一生一世真实存在,就可以这样,在你的温度里,真实存在。我有勇气,不惧怕消失的去爱你。

  你是我的星光,即使在亿万光年外,我依然会穿越时空,触摸到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