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07  21CN旅游


游走尼泊尔

游走尼泊尔

  博卡拉 比格纳斯湖

  大雨。

  狂泻。

  坏天气另人绝望。

  我们最终决定,要全副武装,穿上最精良的防暴雨的冲锋衣与鞋子,骑自行车,去10公里外的比格纳斯湖。—— 疯狂的决定。

  我们的自行车况良莠不齐,我的把部,哼哼哑哑的,艰涩难骑。更糟糕的是,冲锋衣与鞋子的确防暴雨,但雨水会从缝隙间钻进来,雨水汗水,还有被模糊的视线,让我们真切的体验到极限运动的一点端倪。坚决的意志在这个时候,是唯一必要的。我们穿过博卡拉的老城区,人流鼎沸,道路拥挤颠簸,大部货车在身边呼啸而过。我们竖立在自行车上,艰难的行进。旅馆中侍者为我们指路的手绘图已经被雨水淋的字迹弥漫,只能一次次问路。终于,骑到了开阔的公路上。路边如中国江南稻谷丰沛,田间的小野花也黄嫩招摇。我的汗水已经湿透全身,发丝粘在额头,脸色潮红,气喘如牛。两个小时,坦荡的公路结束,一段石块堆砌的土路,颠簸得我险些摔到。

  一转弯,比格纳斯湖,一旺沉静的湖水,就在眼前。

  我们都想为灵魂找个出口。那些无法示人的痛楚,亦或是永生永世的缺憾,让我们在寂静的时光里焦急、疲惫。我亦是如此。尴尬的生活境地里,缺失一切存在的基础。让稳定关系可以存在的基础,让爱情可以存在的基础。这样的尴尬,尴尬到不能倾诉。我像是一只容器,承载着,到汹涌出来,不能抑制。

  泪水狂泻而下。

  雨水却已经停下。

  湖面上水汽缈缈。POW与我一只小船,我们轻摇着浆,在暗绿的湖水中划行。云彩轻轻的漂浮,湖水中倒映着群山的影子。偶尔有一只水鸟划过水面。湖岸的山坡上,错落着小小的村庄。炊烟袅袅,温暖的世俗生活。我与POW没有言语,只有摇浆声在山谷间悠长的回响。一生一世的时光,或许,也就是这样,安静自在,没有言语。

  天光又暗淡下来。雨水再次狂泻。没有穿外套的POW已经彻底湿透。在岸边的小茶棚里,我们与当地人挤在一起避雨。喝着热茶,POW也不能暖起来。只能脱下衣服拧干,看到他冻红的皮肤,很想拥抱他,给他体温的热度。裸身在当地是民俗的避讳,更何况一个女子的拥抱。

  雨没有丝毫停下来的迹象。我们决定冒雨回程。

  透支的体力,与纠结的内心,疲惫到,无力骑车。POW不停的鼓励我。而我,每一步,都要用劲全身的力量。我在心底对POW说,放弃我吧。我没有一丝的力气再前行。我只想坐在路边,一个人,坐到地老天荒。

  —— 如果时间无涯,我愿意在地老天荒里,依然记起你。记起你,美好温暖的模样。

  体力透支的行走,在我的生命里,似乎成了某种神秘的预言。少年时在北戴河海边,错过了疗养院的班车,一个人沿着海滨公路二个小时的行走,海浪冲天,漆黑的夜空下墨色的海水翻滚涌动,路边的灌木丛阴森鬼魅,没有星点灯火,十四岁的少年,在极度的恐惧中行走。依然是少年时候,为了翻越一座山,一个人在无人的路径仅是依靠山石上的路标指示,行走四小时。在暮色时分奇迹般的穿越了山谷。滚落的山石,塌陷的索桥,没有让我绝望。只是走,不停止的走。成年后,这样的行走如同宿命,让我在不同的城市间流转,没有停歇。在旅行中,从大理到喜洲,也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大雨中穿行,也有纳木措5000多海拔的雪山上,六个小时的冰雪中行进。晒伤、饥渴,却从不放弃。这样的行走里,我躁动不安的灵魂,正在寻找出路。而这一次,我想放弃,我想你,放弃我。我无法放弃你,仅仅是一丝微弱的光亮,在时空之外闪耀,我都会喜极而泣。我无法放弃你,只有你,可以放弃我。

  没有你的世界,天光暗淡,世间荒芜。我不再行走,也不能记忆。没有你时,我才知道,我是如此的,爱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