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图)(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07  21CN旅游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

尼泊尔:触摸幸福 温暖我尘封的灵魂

  纳加阔特 云海

  清晨。推开窗。睡意皆醒。

  山峦隐褪,云海翻腾。我的房间,似在云海间漂浮。这是真正的云海。洁白的棉絮般的云海,也有浪潮汹涌的姿态。第一次见到云海中的太阳,伸手可及。我要记下,这绝美的云海。

  巴德岗 古城

  一座城就是一座博物馆。

  说的就是巴德岗。

  历史与艺术,无处不在,触目可及的建筑里,黄金门,孔雀窗,雕刻工艺精湛,精美绝伦。看不到植物与花朵,耀眼古迹的城市里,在阳光下,灼热眩晕。石板的街道四通八达,神殿、水井、水槽,除了实用之外,都是令人惊叹的艺术品。即使在一个小水果铺下,杂物堆积中显露出的半块石柱,竟也雕画刀刻,繁复的花纹饰样里,分明讲述着远古的生活。我指尖轻触过的,都是百年的遗迹。有多少神灵在这座城,庇护着它如此完整,美好的依然留存。瞬间爱上这座城,灵魂里,百年前也曾经生活过于这里。不陌生,却有无法解释的眷念牵挂。那时必也以纱丽遮面,清澈的眼底也有俊朗的恋人。我一定是缱绻的爱过,然后分离。空留悲伤,在几世轮转,依然眷爱。于是,终于回来。

  黄昏里,古城美的让我沉陷。鸽子在广场的殿宇上自在的停歇,金色的神殿端详淡定如神的微笑。在街边一个堆满铜器的店里,细心选下一只神态鲜活的铜马与两只雕着花叶的铜碗,竟是论斤量来卖。这是我的城,极爱的城。夜色里,铜铃在屋檐下,在风中脆响。悠扬的穿过城的天空。

  我们住在Bhadgaon Guest House ,正对着广场的,顶层有私人花园的房间。站在阳台上,俯视这夜色下的城,热闹繁华却也寂静荒芜。我眼前总浮现它前世的样子,城的貌未变,只是城中的人变了。前世的女子,莲步轻移,在清晨的广场边水井汲水,远处,有人轻唤她的名字,清晨的城,阳光浅淡,雾气弥漫,女子回转过身,宛然一笑。就这样,前世今生。都在回眸,都在找寻。

  —— 10月2日,我的生日。晚餐时,POW为我定了巴德岗古城里最好的生日蛋糕。我没有告诉他,我十多年,未有过生日蛋糕。即使,生活安定后。

  一年前的此天,仍旧有POW,是在西藏的八一小镇。那夜,月光无暇。

  谢谢我旅行的友人。我未曾带给你们快乐。但我心底爱你们,却无法言说。

  这一次的旅行,结束了。

  后记

  平淡无奇。

  这样的文字,不能动容你的心。

  第一次这样经历写字的痛苦。时间无暇,内心汹涌,想对你倾诉。于是只有,在机场,在飞机上,在出租车上,在等待业务商洽的片刻,在结束的商务餐的餐桌上,在咖啡吧,在酒吧,在同事聚餐后的火锅店,在沙发上,仅仅能写几句话的间隙,都会写字。于是,文字凌乱,如我潮湿凌乱的内心。不知如何回忆,并输理回忆。不知从何倾诉,不至于令你突兀。所有片段的文字,能连贯上,是因为一直延绵的思绪。这样潜藏的思绪里,某种意念,如深海的潮水,瞬间将我淹没。这潮水里,是分明的,前世今生,我无法忘却的,爱念。

  我想用文字,纪念。你永久的存在。

  上海的这一夜,大风呼啸,穿透身体。在飞机的舷梯上,远望出的灯火闪亮。那一刻,我无比深切的,深切的,想念你。

  未来深不可测量,我只能在宛然转身中,找寻你。

  找寻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