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天印度游学探秘瑜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48  时尚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如果不去印度,不去RISHIKESH,任何一个去过印度的人都能对你指手划脚,还让你不知是不是得了真经。”

  王楠 专业瑜伽指导(港澳中心、嘉里中心、凯宾斯基饭店等多家酒店俱乐部任教)印度学龄:20天 目标:印度——RISHIKESH

  出发

  从北京直飞新德里,休息后乘火车前往世界瑜伽首都——RISHIKESH。

  火车上旅客不少。一位热情的印度商人得知我来印度的目的后,很热心地为我介绍了他所了解的瑜伽学院以及当地的情况。我的印度瑜伽探秘第一幕就这样被一个普通的印度人拉开了。

  很快,我的双脚已经站在圣镇RISHIKESH。顺利地找到了要去的瑜伽学院,它坐落于半山上,是一所堪称气宇恢宏的建筑。负责接待的是一位和善的老人,他告诉我,You are very lucky! 因为这一切都是他们去年年底进行的renew(重建)。他为我联系了可以住宿的地方——与学院同属一体的一所Ashram(印度高僧修炼的地方)。

  注册手续出奇地简单。

  很快我就被领进了“我的房间”——一尘不染的白色房间,推开窗只见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绿色的水,黄色的沙,连绵不断的山峦,不远处一座吊桥横跨恒河,阵阵唱颂随着清新的空气从河对面飘来。旅途的劳顿一扫而光。

  课程及老师

  在北京时,我曾参加过一个印度老师授课的学习班,结果很失望。置身于这个满目皆瑜伽的世界,我提醒自己要冷静,尤其是选择课程时一定要十分谨慎。

  到达当天,在住所我结识了一位游学于印度各瑜伽圣地的印度瑜伽修习者,她有7年的游学经历。她毫无保留地向我介绍了有关印度瑜伽的一切——不要轻易地追随一位Guru(资深的瑜伽老师),要用心去感受,去了解你所需要的和你所遇到的,当你真正找到适合你的再投入进去。

  正当我们聊得投缘时,一位来自瑞典有11年瑜伽经历的朋友也加入了我们。她向我推荐了几位老师。我们喝茶,聊瑜伽,谈各自的感受,到RISHIKESH的第一天我满足极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开始了在印度的第一节瑜伽课。一位印度老师,1小时的冥想课程,接1小时的体位课程。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我是惟一的中国人。课堂气氛很好,大家恬静得像婴孩儿。练习完毕后,我在街边的Cafe用了一些简单的早饭,便又向着下一处课程匆匆出发了。由于我这次的行程很紧,想了解的又很多,所以几天内我几乎是这镇上最忙的人。不停地穿梭于恒河上的两座桥,去结识不同的老师感受不同的课程。当地街边的所有商贩都熟悉我,热情地向我打招呼:“Hi China!”。

  老师以印度本土人居多,但是也有来自其他国家的一些对瑜伽有独到见解的Guru。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瑜伽老师,主修昆达利尼瑜伽,已经30余年了。说是意大利人,但从他的身上感觉不到丝毫地中海的气息,他完全融入了瑜伽的世界。我们一对一地聊了一整天,他没有收我一分钱,中午我们用一些煮青菜作为午餐。他给我讲了很多他对瑜伽特殊的理解。能够与如此有见地的老师畅谈瑜伽,机会实数难得。我想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游学 印度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