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新西兰体验游学的快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41  新浪博客

资料图

资料图

  一个月的新西兰游学之旅快要结束了,感叹时光飞逝,回想起由参加广州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岭南英雄出少年》赢得了冠军到现在,已经有一年那么久了,第一个感觉就是:原来生活可以那么的多姿多彩。

  我跟我的拍档顾帅在一月二十六日由广州出发,由北半球的广州来到南半球的新西兰——基督城,在一所名为D&A(design and arts college of new Zealand)进行一个月的学习交流。以前我只在英语书籍看到过类似于在外国留学生写的文章,书中描叙的生活也似乎只存在书中,那种精彩的生活离我是那么的远,可是现在我却是能真正的体味到的一个书中描叙的留学生活。

  我的HOMESTAY

  第一次到外国,人生路不熟,难免会担忧,但是我和我的拍档有君子之约“越遇到越多的苦难与挫折我们越要珍惜,因为这样的游学经历才会显得更加的有意义” 在基督城机场下了飞机,我俩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在机场里徘徊寻找接机的人,在下电梯的时候发现有个穿着西装的人手上拿着个牌子,上面写着“GU SHUAI,YANG CHENG LIU”的字样,我们兴奋不已,终于找到了。我和顾帅用不太标准的英语跟接应的人聊了一会后,他问接着我们去哪?我和顾帅说:“MY HOMESTAY!!”

  车子在一家别墅的院子内停了下来,我的心几乎要跳了出来,这..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我和顾帅要生活一个月的HOMESTAY?哈哈,原来我们将要住的是别墅,乐坏了!!我们还没有进屋敲门就有人出来迎接,出来的是一个一米八几左右的中年男子和一个一米七左右的中年女子,我知道他俩就是我们 homemother 和 homefather了,我们在出发前曾经通过email联系,屋主介绍过他的家庭,男主人叫Marco,女主人叫 Monica,他们有三个孩子……我和顾帅简单的介绍自己,我的心要紧张得快要跳出来了,真的好紧张,比在广州电视拍节目时紧张多了,男主人Marco好像发现我的不对劲,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太过于紧张和兴奋了,于是他带我在他的院子里透气,院子里种了好多的花,中国在北半球,新西兰在南半球,正当国内冬天时这里恰是盛夏,所以我可以看到他院子里的玫瑰花开得如火如荼,菊花开得糜烂,在屋子旁转了一圈之后才发现这里几乎每家每户住的都是别墅,基督城人他们的人均占的相对面积较多,地广人稀,所以他们有足够的地方来建造房子,就我住的HOMESTAY就有前院和后院,院子里还有蹦跳床之类的娱乐设施。

  Monica 让我和顾帅选房间,我选了一间书桌比较大的,好让我能够有足够的空间温习,其实我和顾帅在来之前不知道我们俩会同住一个HOMESTAY,而且我们俩都不愿意住在一起,因为我们来要练习英语口语,如果住在一起会难免忍不住讲广州话,而听屋主说,她大女儿去了澳洲学习,刚好多出了一间房间,所以我俩才会同住一个家庭。于是,顾帅又跟我立下了另外一个约定“we must speak in English!!” Monica还给我们介绍了房子的结构,像Kitchen bathroom在哪里,这些生活最简单的都给我们详说,还有出远门要关窗户这些要注意的事项……好在英语听力还勉强过关,我还听得懂Monica说什么,但是我得一切从新学起,就像一个Baby,后来屋主开玩笑给我起了个名叫Baby Anson.

  Marco说在星期天,他会教我们熟悉由HOMESTAY到bus-stop的路线,还说亲自做我们的私人导游,带我们玩基督城著名的旅游景点,本来我下了飞机后是非常非常的累的,可是听他这么一说,睡意,疲倦全都跑掉了。兴奋~~期待~~oh Yeah!!

  到了晚上,我和顾帅拿出我们为HOMESTAY准备的礼物,我带了两份礼物过来,一份是我们中国特有的中国结(我和小帅会在这边过新年),第二份是一本集邮册,因为Marco在email中说过,他爱好集邮,而我也是集邮的爱好者,为了让Marco开心,我忍痛割爱豁出去了,而Marco看到我送给他邮册时,眼泪都快掉出来了,而他的妻子在一旁配音:“oh my mum!!”看到他们那么的欣喜,我说“我的这心肝宝贝送得值啊!!” HOMESTAY的人非常的友善,房子里经常弥漫着笑声,后来和其他人接触才知道,这里的人都非常的nice,后来跟我老妈通电话,我妈问 HOMESTAY的人对你怎么样?我说:“他们比你和老爸对我还要好.....”留下老妈电话里的一顿叽里咕噜的臭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旅游 游学 新西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