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之行 亲身感受印度的乡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32  环球时报

桑塔之行 亲身感受印度的乡村

桑塔之行 亲身感受印度的乡村

  在离桑塔村还有一段路程时,吉普车便停了下来。前面已经没有了蜿蜒曲折的公路,只能下车和村民一起进村。夜幕快要降临了,蝉声开始在四处鸣起。在城市里娇生惯养的你可能会有些恐慌,担心突然跟丢了,一个人被遗弃在这个位于印度西孟加拉邦、坐落在喜马拉雅山麓的村庄里。山路崎岖坎坷,一上一下地交替起伏。穿过一块玉米地,来到一栋有着铝皮斜屋顶的石头建筑前面,你就到家了。女主人走向前来,在你的额头上涂上祝福性的粘性紫色大米,面对你微笑然后转身离开。

  等一切都安顿好,踏着吱吱作响的木制楼梯,坐在用竹子和香蕉树制成栏杆的阳台上,你可以俯瞰到金色的稻田呈阶梯状起伏。在远处,当云彩散尽时,能看见遥远的雪山。主人会讲一点夹杂印度语和尼泊尔语的英语,拉家常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游客在这里的主要活动在于感受和加入节奏简单的乡村生活。你可以和村民一起用镰刀割稻谷。如果你够勇敢,还可以和村民一起赤手空拳地施撒牛粪。如果你对这些实在不感兴趣,完全可以好吃懒做,悠闲地欣赏和你一样懒散闲荡的蝴蝶,观看蜘蛛在很短的时间内织出一张网。

  不过你得做好吃苦的准备。离这里最近的机场在西里古里古城的巴多格拉机场,从机场搭乘出租车到离桑塔村最近的城镇噶伦堡,差不多就要花四五个小时。从噶伦堡驱车前往桑塔还有五个小时的车程。吉普车行驶在丛林密布的山间公路上,由于颠簸得太厉害,经常会像喝了当地产的甜甜的青稞酒一样,不停地摇来晃去。

  印度旅游部官员莱娜·南丹认为,“这里与五星级酒店截然不同。虽然条件很艰苦,但一旦你理解和欣赏它们,就会喜欢呆在这里,并乐于和村民结识。”像桑塔村这样向游客提供家庭住宿的村庄,在印度正变得越来越多。印度旅游部也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在其网站上列出了28个村庄,你可以去像桑塔一样位于喜马拉雅山山麓的村庄,也可以去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的村庄感受稻田风光,无一例外是条件都很艰辛。

  印度旅游部的官员建议旅客在乡村一定要用瓶装水,这在当地可以买得到。政府对厨师也进行过食品卫生培训。出发之前,一定要接种疫苗和做好疟疾预防措施,并准备一些驱蚊霜。(陈向阳)

  线路推荐:印度一地9日文化之旅

  当地旅游攻略指南:

印度自由行之交通工具篇

印度新德里内部交通

印度克久拉霍旅游交通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交通指南

印度尼西亚日惹交通地图

印度尼西亚民丹交通指南

印度克久拉霍旅游购物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购物指引

印度尼西亚民丹岛购物介绍

印度新德里美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度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