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电影之旅 不可错过的“托莱坞”(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33  新闻晚报

“托莱坞”入口

“托莱坞”入口

  到印度旅行,当地居民会告诉旅行者,在印度要体验真正的电影之旅,要去的不是孟买的“宝莱坞”,而是一个叫“托莱坞”的地方。“托莱坞”在印度中部的海德拉巴,那里有一个“罗摩吉电影城”,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座电影城才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基地。

  电影公园挑战“好莱坞”

  海德拉巴的“罗摩吉电影城”是印度最热门的旅游胜地之一,每年大约有150万的游客,而印度最著名古迹的泰姬陵每年也只有300万人参观。绝大多数的外国游客从来没听说过“罗摩吉电影城”,所以去那里的多半是印度人。

  有经验的印度人一般会在海德拉巴市中心叫一辆车,开到16英里以外的电影城,一路上小心避开来往的敞篷卡车和电动黄包车。当然也有坐大巴士影城一日游的线路,花的钱要少一些。

  “罗摩吉电影城”的标记画在一块40英尺高的广告牌上,高高耸立在一片灌木林上面,几乎和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标志差不多大,两英里之外远远就能看见。这个电影城占地1600英亩,包括合成板的街景画、混音舞台、仓库、后期制作设施、旅馆、饭店,还有一个设施齐全的电影主题公园。

  电影城的门票是250卢比(大约5.6美元),是在美国买一包爆米花的钱,当地旅馆每天的花费大约在40美元左右。电影城门口总是排着长长的买票队伍,假如不想排这么长的队的话可以买750卢比的贵宾票,还包一顿午餐。

  这里每年要拍百部电影

  1996年,印度传媒业巨头罗摩吉·饶建造了“罗摩吉电影城”,现在70岁的罗摩吉·饶还生活在那里惟一一座不是道具布景的房子里。

  一开始,“罗摩吉电影城”是专门为拍电影建造的,但是两年之后它开始供游客参观,到了现在游客量达到了每天2.8万人。在这座电影城里,每年要拍摄至少100部电影。

  电影城里有许多电影特效的展示,其中有一个“发现号池塘”,这个占地两英亩的池塘分成好几层,随着水位的不同,展现出不同的形状,这就是为什么在同一个池塘边拍摄,银幕中出现的是不同的湖泊景色。

  那里还有一个“闪回街”,那是一个树木茂密的四分之一英里长的林荫道,街边立着19世纪风格的煤气灯,假如需要的话这些煤气灯可以立刻换成60种其他不同的路灯。

 

  印度旅游攻略:

印度克久拉霍旅游购物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购物指引

印度医疗旅游业排名世界第二

印度旅游攻略-新德里

印度克久拉霍旅游娱乐

印度阿格拉最佳旅游时间

印度的六大禁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度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