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4月 去泰国过个新年(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08  新民晚报



4月中旬去泰国玩最好,一年一度最热闹的节日——泼水节(宋干节)开幕,你可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泰国新年。

4月中旬去泰国玩最好,一年一度最热闹的节日——泼水节(宋干节)开幕,你可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泰国新年。

  4月中旬去泰国玩最好,一年一度最热闹的节日——泼水节(宋干节)开幕,你可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泰国新年。根据古暹罗阴历,泰国每年泼水节的日期会不同,今年是4月13日至15日。传统上,4月13日被认为是一年的结束,而15日则是新年的开始。

  在泼水节期间举国同庆,不分男女老少、不论城市乡村。你会看到人们在寺院里清洗佛像,反省功过,更有趣的是人们会将水的祝福洒向每一个从眼前走过的人,让水冲走每个人的烦恼和俗事的喧嚣,还可以给酷热的夏天降降温。

  这是外国游客最爱的节日,无论他们在泰国的何处,都能感受到欢乐的氛围,还能更加深入地接触泰国文化。泰国人也借着这个机会对家中的长辈表示敬意,年轻一辈将芳香的水慢慢倒在父母和祖父母的手掌中,有时会送长辈礼物感谢他们为自己付出的爱和辛劳,而长辈也会祝福晚辈,希望他们顺利平安。

  清迈是全国庆祝宋干节最盛大的城市,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从国外或泰国其他城市来此共襄盛举,有时简称为“清迈泼水节”,今年最精彩的庆祝活动将于4月13日-15日在清迈的各大街区举行,届时,将有华丽的游行队伍、文艺表演和手工艺品展示。开幕典礼将于4月12日在万花博览中心(Royal Flora complex)举行,由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宣布开幕。

如果你在当地旅行,千万不能错过以下各地举行的泼水节活动

如果你在当地旅行,千万不能错过以下各地举行的泼水节活动

  如果你在当地旅行,千万不能错过以下各地举行的泼水节活动:

  北部

  清善(Chiang Saen)泼水节(4月13日至21日),在清莱府的清善区(Chiang Saen district)。

  在金三角地区——老挝和缅甸交界处,人们在白天举行洗佛仪式,将市里最著名的佛像请出来绕街,让民众将水洒在佛像身上表示敬意,到了晚上游客就可以加入泰国人的兰那式(Lanna)晚餐,去买些精美的手工艺品,或是到集会地点去看泰国民间舞蹈表演。

  席撒差那莱(Si Satchanalai)泼水节(4月13日至15日),在素可泰府的席撒差那莱区(Si Satchanalai)。

  在素可泰向北67公里的席撒差那莱历史国家公园会有一场盛大的泼水节游行,是北方一道亮丽而精彩的活动。

  线路推荐:泰国普吉旅游6日-经典行程

  当地旅游攻略指南:

泰国皮皮岛注意事项

泰国皮皮岛旅行贴士

泰国普吉岛旅行贴士

泰国普吉岛当地特色

泰国普吉岛交通介绍

泰国普吉岛住宿介绍

泰国甲米其他注意事项

泰国甲米餐饮介绍

泰国甲米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甲米地图介绍

泰国苏梅岛购物介绍

泰国苏梅岛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芭堤雅旅行贴士

泰国芭堤雅最佳旅游时间

泰国芭堤雅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芭堤雅地图介绍

泰国芭堤雅介绍

泰国曼谷习惯禁忌

泰国曼谷文化介绍

泰国曼谷住宿介绍

泰国曼谷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旅游其他注意事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