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古老的地球传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1:43  时尚网

    图文/RedRocks

  1872年10月1日是人类和自然关系上极其重要的一天。经过几代人不懈努力,黄石公园作为全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正式载入史册。尽管从那一天起至今,全世界各地已经建立起了6500多处国家公园,再没有一处能挑战黄石公园的王冠宝石地位。黄石公园是综合型国家公园,自然景观中包括以地热和火山形成的热喷泉、彩色涌泉和黄石湖。黄石大峡谷和上下瀑布是冰川纪后的产物,形态极其壮观。这里也是美国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北美灰狼、棕熊、黑熊、麋鹿和大量野牛生活在这里。


  沿着木栈道信步往地热喷泉区深处走去,如此之大的世界,出现地热喷泉的地方却没几处。而以数字论,大部分都集中在黄石公园。

  沿着木栈道信步往地热喷泉区深处走去,如此之大的世界,出现地热喷泉的地方却没几处。而以数字论,大部分都集中在黄石公园。

  对一个普通旅行者言,极少有谁能走遍美国的58个国家公园,但如果来到美国,就很少会有人错过黄石公园。 慕名而来是大部分游客的最初动机,但一旦踏入黄石公园,这里的一切会让人震惊到目瞪口呆。不虚此行,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会是离开者的共同心声。黄石公园太神奇了。不知道造物为何如此眷顾这里,竟然将这么多的奇观凝聚在这9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夜幕渐渐降临,环绕着老忠实喷泉的看台空无一人。随着天黑前最后一次喷发的结束,刚才摩肩接踵、喧闹无比的游客魔术般消失得无影无踪,白天塞满了旅游大巴车的停车场瞬时空空荡荡。泉眼,一缕淡淡的蒸气缓缓升起,在晚风中很快消散。下一次喷发要1个小时以后,那时天就已经黑了,对绝大多数游客,一天的戏耍已然结束,是该回到旅馆房间里躺下休息的时候。于我,黄石公园的神奇,此刻正在恢复了宁静的夜里缓缓展开。  

老忠实喷泉是来这里的所有游客都不会错过的天然奇景

老忠实喷泉是来这里的所有游客都不会错过的天然奇景。

  住在公园里的好处之一是可以从容不迫。当那些来去匆匆的游客在暮色里赶回几十公里外的住地时,住在老忠实泉酒店的客人却能惬意地在宽敞餐厅里舒服地享受晚餐。落地大窗外就是热泉区,山色郁郁葱葱,如果不是此起彼伏的热泉不停地在这里喷发,很难想像此刻我正站在一个巨大的火山口上。全部用原木搭建的老忠实酒店是美国有名的历史性建筑,古朴的建筑风格和周围的环境浑然一体。大堂中间有座三面开放的巨大火炉,用鹅卵石砌成的烟囱直透同样是原木的屋顶。几把原木椅环绕着火炉摆开,晚饭后捧本书在这里看会是件非常惬意的事。但今天我还有别的计划。回屋里洗把脸,换上件暖和的外套出门。

  沿着木栈道信步往地热喷泉区深处走去,如此之大的世界,出现地热喷泉的地方却没几处。而以数字论,大部分都集中在黄石公园。老忠实是黄石公园的地标,很准时地每一两个小时就会很壮观地喷发一次,以至成了所有旅游团来黄石必去的一个参观项目。老忠实是黄石公园,也许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地热喷泉,但肯定不是最震撼人心的一处。大喷泉(Grand)是世界上能大致预报喷发时间的最大喷泉,喷发的场面远比老忠实更加壮观。大喷泉的喷发预测远不及老忠实的精确,经常需要耐心等待几个小时。走到泉边,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透过最后一抹天光,能看见远处环绕着山峦起伏,仿佛在提醒着黄石公园曾经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远古时代喷发出海量的岩浆后,地壳崩陷,形成了此刻方圆百里的盆地和其中的黄石湖。不远处是一道地下喷出的热水形成的小河,河水该是滚热的,在暮色里热气腾腾。

  早晚的黄石公园是最让人心仪的。熙熙攘攘的旅游团还没有到来,大自然的宁静没有被隆隆的发动机声打破。每次来黄石,一定会在这个时段去几次公园东北角的拉玛谷(Lamar Valley),这里是黄石公园野生动物聚集的地方,最初放归自然的北美灰狼经常在这一带出没。别担心这些大灰狼会扑上来攻击你,灰狼通常非常害怕人,只要有所察觉,它们都会远远躲开人。用高倍望远镜在风景本就绝美的山谷中去寻求狼的踪影,是件很有些禅意的事情。野生动物在早晚时分比较活跃,到了中午,车辆来往人群熙熙攘攘,动物们不是躲进山谷深处就是远离路边埋头大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