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传统艺伎文化吸引外国游客(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30  新浪旅游

资料图:艺伎们在日本京都欣赏红枫叶

资料图:艺伎们在日本京都欣赏红枫叶

  新华网东京3月23日专电(记者华义 钱铮)作为日本传统文化之一,略带神秘色彩的艺伎表演一直是外国游客追捧的对象。近年来,日本不少与旅游相关的产业也开始利用这项古老的艺术聚集人气。

  记者日前在东京日本桥一家高级日式餐厅,观看了每周六在这里举行的艺伎表演。在餐厅里,用餐者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艺伎伴随着由老年男性或女性弹奏、名为三味线的乐器翩翩起舞并曼声歌唱。

  艺伎在表演时会把自己的面部和颈部涂白,化上很重的妆,在头上梳起体积很大的古典盘头。她们穿着的华丽和服均由手工缝制、价格不菲,并且衣领处开口很大,有意向后倾斜,露出白皙的脖颈,完全有别于将身体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普通和服。据说,这是艺伎最性感、迷人的地方,但也因此让这项纯粹的舞台艺术被人误读为带有色情成分。

  记者了解到,艺伎行业的门槛很高,除了要掌握传统日本舞、传统歌谣、三味线演奏技艺外,甚至还要精通茶道、吟诗等。尽管昔日的繁华不在,但时至今日,艺伎在日本仍是一项受到尊重的职业。

  在跳舞时,艺伎或空手或手持折扇,节奏缓慢,一停一动均有讲究。为吸引游客,除了舞台表演外,艺伎还会和游客一起互动做游戏。

  一名来自法国的游客告诉记者,艺伎表演让他对日本有了新发现,原来日本人不只严肃谨慎,也有轻松幽默的一面,舞台上的表演非常有趣(除歌舞伎外,当天还有类似于小品的表演),让他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表演组织者表示,东京保留着诸如艺伎、歌舞伎、相扑等许多传统技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吸引更多海外客人,提升人气,也能让游客有机会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艺伎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